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马鼓励台湾新生代演员 喜剧泰斗坐镇影帝之争

时间:2016.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老戏骨和新力量的碰撞,是本届金马奖演员奖项入围名单的一大特征。范伟许冠文一南一北两位喜剧泰斗同时出现在影帝候选人中,已经足够引起华语影坛的广泛关注。11月25日的入围酒会上,这两位老演员也都来到了采访区,带来了最精彩的发言。

 

范伟此次入围的影片是《不成问题的问题》,能够凭借这样一部电影获得肯定,对他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一部偏文艺的黑白片,有很多净水深流的东西,大家能静下心来看出电影的妙处,我们就真的非常非常开心。”影片在摄影方面非常风格化,全片充满大量长镜头,景别也以远为主,很少有特写出现,这种表演方式也为范伟带来了更舒展的发挥:“我是舞台剧出身的,这种一气呵成的演法和走位倒是让我感觉挺好的。我们每天就磨一场戏,一场戏就一个镜头,整个过程都非常享受。”

 

早在1978年,许冠文便凭借《卖身契》提名金马奖最佳导演,该片还获得了当届优等剧情片奖。钟孟宏执导的《一路顺风》让这位喜剧届的老将重回金马舞台,而这期间已经经过了38年。许冠文今年已经74岁,却还是个童心未泯的人来疯,见到记者们的镜头便戏瘾上身,还笑着说:“上一次得奖到这一次入围,我等了三十八年,趁我还能到场,希望评委都能体谅我。讲实力就有点难,出于人道立场的话就赶快给我吧!”

 

此外,梁家辉张学友这两位影帝候选人并未出席当天的入围酒会,剩下一个西装笔挺的柯震东,在赵德胤吴可熙的陪伴下神采奕奕,也算是在演艺事业上迈出了新步伐。凭借这部《再见瓦城》吴可熙也入围了本届金马影后,这个台湾姑娘已经跟赵德胤合作了两次,无论是云南妹子还是缅甸女孩都能演得入乡随俗,是台湾新生代演员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当天她一改影片中脏兮兮的底层打扮,锦衣华服的样子还颇有当年走出《秋菊打官司》巩俐的风范。

 

而偶像剧起家的许玮甯则选择了干练的黑色系,却也仍然藏不住好身材。这次她通过惊悚片《红衣小女孩》入围金马影后,当天她也透露,自己将继续出演续集,似是要走鬼后之路了。凭借《六弄咖啡馆》入围最佳男配角的林伯宏也是曾志伟秦沛的竞争对手,现场他还感激了自己在片中的好基友董子健,或许他的入围才是金马奖对本土小清新男演员特有情感的特有表现。当然还有凭借《失控谎言》入围最佳新人的陈庭妮,模特出身,有过一些偶像剧锤炼,从外形到谈吐,都带着那一批照着林志玲的路线培训体制下出来的台湾风味。


图/翟晓菲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