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马影后首开双黄蛋!马思纯周冬雨获奖激动互吻

时间:2016.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马思纯周冬雨后台激动拥吻


1905电影网讯 继2009年底46届金马奖黄渤张家辉首开影帝“双黄蛋”之后,今年金马在“影后”的奖项上也开出了“双黄蛋”——周冬雨马思纯凭借《七月与安生》同捧杯。两位小花难掩激动,在颁奖现场喜极而泣,而在颁奖后台,更大方拥吻,大秀闺蜜情。


最大的惊喜原来在最后!影后双黄蛋太意外!


“我们提了那么多名,一个奖都没获,没想到最大的惊喜在后面!”马思纯说道。


周冬雨也延续了一贯“大实话”的风格:“我真的觉得得奖的几率就是五分之一,当然思纯得奖我也开心,别人得奖我也心服口服,我就坐在底下好好看,就是挺冷底下,真的挺冷!”


马思纯去年以《左耳》入围最佳女配,今年则斩获最佳女主,对此,她表示这个成绩其实是与周冬雨二人彼此成就的结果:“很感谢我的姓氏,我姓‘马’,所以我觉得我跟金马特别有缘。我跟冬雨八字特别合,我的命也很旺,所以我们俩应该再多合作一些戏,因为我们俩还真的蛮有火花的,没有她就没有我,没有我也没有她!“


谈到二人的默契无间,非科班出身的马思纯坦言:“因为我没有学过表演,所以我拿到一个本子我喜欢她有热情、有感觉是最重要的,我觉得我跟冬雨都是喜欢挑战的人,她以前的角色都是比较清纯的,上一次我是比较风骚的,这次我们都是在挑战跟以往不一样的类型。其实我们演的过程就跟我们生活当中一样,可能因为很多东西都是真实的,所以也不需要准备什么。我们很多都是真情流露!“


“(以前)采访我的时候我都以为电影卖不出去了,结果今天这个好成绩真的太突然了!所以这个事情告诉我们,除了好好工作以外,也得有天时地利人和,每个电影都有自己的命吧!“周冬雨补充道。


冯小刚恶作剧“考验”马思纯 金马开出双黄蛋到底有多难?


对于颁奖嘉宾冯小刚的“恶作剧”,马思纯也如实说:“‘双黄蛋’的可能性好像特别小,他们说上一次好像是三十多年前,所以我觉得如果我们戏里只有一个人能得奖的话,一定是冬雨,她的确演得特别特别好,所以他(指小刚)第一次念获奖者名字的时候,我就终于喘了一口气的感觉。“


“结果刚才小刚导演在后台跟我说,他故意打算把时间拖长,他本来打算等冬雨上台之后再喊我……我觉得人生处处是惊喜吧!”马思纯笑着说道。


这是金马史上第4次开出“双黄蛋”,除了文章开头提到的两次之外,2004年《拥抱大白熊》的洪颢瑄与《17岁的天空》的杨祐宁共获最佳新演员奖;1991年也曾出现由《推手》王莱《阿飞正传》潘迪华共得最佳女配角奖。


此外,金马史上(含本届)一共出现过5次双提名最佳女主角的情况,其他四次分别是:1989年第26届金马奖:张曼玉张艾嘉《三个女人的故事》(又叫《人在纽约》);1994年第31届金马奖:陈冲叶玉卿《红玫瑰白玫瑰》;2000年第37届金马奖:章子怡杨紫琼《卧虎藏龙》;2009年第46届金马奖:周迅李冰冰《风声》


而此次马思纯和周冬雨同获提名并同获大奖,也创造了金马奖一项新的历史纪录。


文/老飞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