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不是潘金莲》庆功宴 小刚呼吁明星来拍文艺片

时间:2016.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再夺一座金马奖杯


    1905电影网专稿 又是一年金马奖落下帷幕,要说今年戏份最足的人物,还要数既是获奖者又是颁奖嘉宾的冯小刚。


    去年刚当上影帝的冯小刚今年回归本行,首先凭借《我不是潘金莲》拿下最佳导演奖。而紧接着作为最佳女主角的颁奖嘉宾,冯小刚“恶作剧”式的揭幕又为“影后双黄蛋”这个历史纪录增添了几分顽皮的戏剧性。在颁奖礼结束后的庆功晚宴上,这位年度重量级影人也向各路媒体详细袒露了自己得奖、颁奖前后的心路历程:


突然成了入围选手中最老的 小刚赞金马奖公平、有胸怀  


《我不是潘金莲》后台庆功现场

    

    在庆功宴现场,虽然冯小刚表现得非常淡定,但他坦言这只是因为内心的激动难以言表:“我的电影各种分项提名很多,但是提名最佳导演是第一次。我是一个老导演了,第一次提名奖就给了我,肯定是特别的开心。尤其是去年又刚得了金马的最佳男主角。”


    今年58岁的冯小刚也不忘幽自己一默:“原来我都是年龄小的,突然间发现在一起入围的导演里,可能我是年龄最大的一个。也可能是因为我年龄太大了,评委们说‘给他吧’!”


    同时,冯导也诚恳地鼓励没得奖的“竞争对手”们:“因为我过去体会过很多次这种入围却没得奖的心情。所以我每次上台时候还是想向所有这些入围的演员、导演、影片表达尊敬,因为很难分得出到底谁更好。其实得奖更多时候靠的是运气。”


冯小刚对《八月》赞赏有加


    对于此次获得最佳剧情片大奖的《八月》,冯导更是偏爱有加:“我刚刚做完中国青年影像论坛评委会的主席。我在那个评委会上一直在为这部电影说话。”


    而本届金马奖的四个最重要的奖项(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最佳男女主)罕见地全部被内地影人包揽,冯小刚表示这恰恰体现了金马的公正性:


    “金马奖为什么在两岸三地,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所有华人地区,大家都能很在乎这个,我觉得它还是挺公平的,不会受其它因素干扰(当然我得了奖了这么说,别人该说了你要没得奖就不会这么说),而且有很大的胸怀。”


下一页:希望冰冰得奖 鼓励更多明星来拍言之有物的文艺片

文/老飞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