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溺爱内地片?金马奖给你翻译了一下什么叫惊喜!

时间:2016.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八月》拿下本届金马最佳影片,令不少人惊讶不已


惊喜黑马:《八月》到底能不能成为下一部《路边野餐》?


    尽管《一路顺风》口碑并没有特别好,《再见瓦城》只是达到了赵德胤固有的水平,《树大招风》题材过于敏感,《我不是潘金莲》因为小刚开炮王健林多少损失了些口碑,但对于把“最佳剧情片”颁给《八月》这部陌生的年轻导演的处女作,还是不得不让人佩服金马组委会的勇气。


    《八月》讲的是内蒙国企改革之初的故事,非职业演员、黑白影像、童年回忆……这样的题材其实并不吸引人。影片甚至因为资金不足开了三次机才拍完。但多位导演的盛赞已经足以让我们有理由像期待《路边野餐》一样,期待这部文艺佳作。


《八月》也是一部预算很小,但拿奖不少的文艺小片


    比如在“最佳影片”的角逐里,《我不是潘金莲》虽然败给《八月》,冯小刚还是不忘在接受采访时大力推荐此片:“我刚刚做完中国青年影像论坛评委会的主席。我在那个评委会上一直在为这部电影说话。”


    而本届金马奖评委会主席许鞍华也特别解释了《八月》夺奖的原因:“丰满,完整,里头的人情世故非常本地,但又是可以传递的。我是香港的,看到也很感动,还要再看一遍,导演的技巧蛮鬼魅的。”


许鞍华形容《八月》导演的技巧——非常鬼魅


    有两位大导演的倾力加持,看来,这部影片极有可能成为下一部《路边野餐》,继续挑战内地电影市场的可能性。


下一页:依然是年轻新人的摇篮:零零后攻陷金马?

文/老飞宅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