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首届公益微电影十佳评选活动在北京宣布启动

时间:2016.11.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微电影研究会主办的百校联合之中国首届公益微电影十佳评选活动,11月27日在京宣布启动。当天,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丁荫楠、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常务副会长明振江、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章柏青等影视专家、学者共同见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国首届微电影十佳评选活动以“评选大众化,公益传播最优化”为活动主题,旨在推动中国微电影的创新发展,促进全社会深度关注,弘扬公益微电影创作者的奉献精神,彰显公益微电影的艺术价值,为全社会传播正能量。


    据介绍,本届公益微电影评选将对助困类、非遗类、敬业奉献类等多种公益微电影进行综合评选,以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主要评选标准。活动将采用高校推荐与初选、区域复选、最终特邀国内权威电影专家、学者进行终选的方式进行评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并非征集新微电影,而是从2014年至2016年已经公开发表过的作品中进行评选。据悉,中国首届公益微电影十佳评选颁奖礼将于2017年6月举行,届时活动将评选出十佳优秀影片、十佳优秀入围影片、十佳剧本,以及优秀编剧、导演、男、女主角等奖项。


图/杨楠 文/杨雅如
标签: 公益微电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