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鹬》等10部动画、真人短片入围奥斯卡初选名单

时间:2016.11.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鹬》入围奥斯卡初选名单


1905电影网讯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近日公布了入围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的10部动画短片与10部真人短片的初选名单,随后会分别选出5部角逐最终奖项。从目前公布的初选名单来看,今年口碑极高的《鹬》和另外一部《内心活动》顺利入围,这两部影片的期待值都很高。


动画短片中也不乏《看不见现在的维莎》、《借来的时间》、《梨酒与香烟》、《指尖之下》、《车载歌行》、《快乐结局》等较为文艺的作品。想要入围奥斯卡金像奖,仅凭呆萌外表和可爱的主角是不够的,作品当然还需要展现出独特的深度。


《一路平安》等真人短片入围奥斯卡初选名单


真人短片方面,《一路平安》、《涂鸦》、《内部敌人》、《寂静的夜》、《女人与高铁》、《黑色夜曲》、《来复枪、豺、狼与男孩》、《校合唱团的秘密》、《时间码》、《茶道》一众短片纷纷入围,其中《一路平安》的题材更是直指时下热点,探讨叙利亚难民问题。


《一路平安》的主人公乔纳斯、西尔维娅正在地中海悠闲度假,但他们在晚上发现了一艘不堪负重的超载难民船,颤颤巍巍,即将沉没。他们虽然十分震惊,但因为太过害怕而不敢上前营救,所以情急之下前去叫了海岸警卫,但难民船却消失在了两人的视线之中。


清早,他们发现身处的海域死尸遍布,那艘船最终还是魂归大海。两人拉起了一些幸存者,而这次营救仅仅只是开始,这些满怀希望的叙利亚难民和两位度假的主人公之间的戏剧冲突令人期待。学院的评委们对针砭时弊的作品同样会十分关注,在难民已经成为热点话题的当下,与其相关且见解深刻的影片都有望成为颁奖季的宠儿。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会在3017年1月24日公布,颁奖典礼将于2017年2月26日在杜比剧院举行,届时1905电影网将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编译/苎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