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41届报知电影奖公布评选结果 宫泽理惠三夺影后

时间:2016.11.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宫泽理惠三夺影后


1905电影网讯 继山路文子电影节颁奖、日刊体育电影奖公布提名后,第41届报知电影奖公布了获奖名单,宫泽理惠主演的《如滚烫般的恋爱》击败《愤怒》《新哥斯拉》等获得最佳影片,而其本人也第三次获得最佳女主角殊荣。

 

在报知电影奖41年的历史上,宫泽理惠是首位三度获得影后奖项的演员,曾经在2002年凭借《黄昏的清兵卫》以及2014年的《纸之月》拿过该奖项。与此同时,《如滚烫般的恋爱》导演中野量太以及片中饰演宫泽理惠女儿的杉咲花分别新人奖和最佳女配角奖,该片总共获得4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最佳男主角花落在《葛城事件》中有着精湛演出的老戏骨三浦友和,戏中三浦友和饰演一位因过剩的压抑而让家庭走向破败的绝望父亲。三浦友和曾经在1985年的《台风俱乐部》中获得报知最佳男配角,1999年凭借《家庭私小说》、《啊,春天》获得最佳男主角,这也是继演员柄本明以来,第二位总共三度获奖的演员。三浦友和表示:“当时在《台风俱乐部》中饰演不良老师获得男配,当时因演技获得评价尚属首次,继惊讶又感激,当时是我事业低谷的时期,可以说获奖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觉得报知奖和其他奖不同,铜奖杯很重,在很多的意义上,可以说是日本最具分量的奖。”

 

绫野刚凭借《愤怒》击败同片竞争的妻夫木聪以及池松壮亮菅田将晖永濑正敏等人获得最佳男配角,同时对其在《昭和64年》、《瑞普・凡・温克尔的新娘》中的表现予以肯定。绫野刚表示:“和妻夫木聪在《愤怒》中饰演情侣,和他的相遇是独一无二的,二人三脚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才换回了今天的这个奖项。这三部电影都是在2015年拍的,在岩井俊二的那部电影中我也向导演提议过许多拍摄的建议,可以说是一部不局限于日本电影框架的作品。而在《昭和64年》中,我一直看着佐藤浩市的背影,坚信着不放弃演好一个人的信念。”

 

另外一位获得新人奖的是在《植物图鉴》中饰演男主角的岩田刚典,这是他首次主演电影便获奖,其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与其说是适合自己的奖不如说是包含着今后的期待的奖,在自己内心中为了成为合适这个奖的人而必须压倒性的努力,只有努力。”

 

报知电影奖的特别奖赠与新海诚导演的《你的名字。》,目前该片票房已经突破194亿日元,超过宫崎骏《幽灵公主》排在邦画历史榜单第三位。“比我想象有这么多的观众来看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并不是我一开始目标要做到这样,这也与我的实力没有太大关系。”对于新作新海诚表示还是一片空白,自己也称没有再度打造类似热门电影的压力,“尽自己努力任何一部作品都是一样的。”

 

第41届报知电影奖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如滚烫般的恋爱》

 

最佳导演:李相日《愤怒》

 

最佳男主角:三浦友和《葛城事件》

 

最佳女主角:宫泽理惠《如滚烫般的恋爱》

 

最佳男配角:绫野刚《昭和64年》《愤怒》《瑞普・凡・温克尔的新娘》

 

最佳女配角:杉咲花《如滚烫般的恋爱》

 

新人奖:

 

岩田刚典《植物图鉴》


中野量太《如滚烫般的恋爱》

 

最佳海外电影:《奎迪》

 

特别奖:《你的名字。》新海诚导演

编译/木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