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16娱乐指数榜单揭晓 易烊千玺粉丝影响力超鹿晗

时间:2016.11.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29日晚,2016中国娱乐指数盛典在京举行,相关产业类大奖及“明星榜”、“内容榜”、“企业榜”三大主体榜单结果揭晓。其中,1905影业公司凭借电影《愤怒的小鸟》全案营销斩获年度“最佳娱乐营销案例奖”。至于榜单方面,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力压鹿晗等人气偶像,登上“饭圈影响力榜”第一,而2016年中收获超高关注度和话题度的网剧《老九门》、《法医秦明》,网文《盗墓笔记》、《择天记》等则入选了“内容榜”TOP10名单。

 

年度最佳娱乐营销案例揭晓 1905影业凭《愤怒的小鸟》获奖

 

在2016中国娱乐指数盛典Enawards奖项评选中,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旗下1905影业公司凭借电影《愤怒的小鸟》全案营销斩获“最佳娱乐营销奖”。在影片宣发过程中,1905影业公司以大数据为基础,深度挖掘电影亮点,研究游戏和电影受众的异同。在目标受众方面,《愤怒的小鸟》作为一个众所周知的IP,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而除了将这些忠实游戏玩家转化为潜在观众,1905影业还以大批新生代群体为主要受众目标,量身定制了个性化的新生代营销策略。

 

通过将渠道推广、品牌整合、媒体、活动、发行等多维度资源进行联动,1905影业公司成功帮助《愤怒的小鸟》在开画后多日蝉联单日票房冠军;尤其是在5月大盘低迷,且面临《X战警:天启》《魔兽》等强势影片激烈竞争的情况下,影片在票房上仍然保持稳定优势,最终以5.13亿元的成绩实现了口碑和票房双赢,在中国动画电影票房排行榜中取得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对比以往的传统娱乐营销模式,1905影业独创的“大数据+新内容+大品牌”的娱乐营销方式取得了质的提升,也正式开启了娱乐营销新格局。

 

易烊千玺粉丝影响力超鹿晗 《老九门》等入选内容榜TOP10

 

除了颇具专业度的产业大奖,当晚的娱乐指数盛典还揭晓了“明星榜”、“企业榜”、“内容榜”三大主体榜单。其中,在“明星榜”类别下,艺恩联合百度糯米影业发布了“饭圈影响力榜”。该榜单以“追星”、“社交”、“应援”三项内容作为评价标准(注1),对明星粉丝影响力数据进行分析排名。最终,TFBOYS成员易烊千玺力压鹿晗、同组合成员王源吴亦凡等人气偶像排名榜首。而“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则成为了TOP10中唯一的一位非华裔演员。

 

而“内容榜”方面,在本年度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的诸多网生作品都有入围。由陈伟霆领衔的《盗墓笔记》前传《老九门》、TFBOYS主演的《超少年密码》及《法医秦明》、《余罪》等爆款均入围“网络剧榜TOP10”;《火星情报局》、《约吧!大明星》等人气综艺也都出现在了网络节目榜TOP10当中。2016年迎来爆发上升期的网络大电影也评出了年度TOP10,当中就包括了《老九门》衍生电影、《死神的假期》、《山炮进城2》等片。

 

注1:饭圈影响力三项评价标准——“追星”包含明星直播、周边售卖、见面会;“社交”包含饭圈发帖、约票、用户等级;“应援”包括粉丝打榜、票房应援、生日应援。

图/钱佳忆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