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3分钟发生了什么?为你还原一个真实的萨里机长

时间:2016.12.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萨利机长在NTSB审讯室门口驻足

 

NTSB的严苛调查:你昨天跟妻子吵架了么?

 

    影片中有一句台词,可以形容NTSB的调查对萨利机长的影响——“在过去40年我虽然安全搭载了超50万名的乘客,但最后还是得以这208秒作为我职业生涯的评判”。


萨利机长和副机长接受NTSB的审查 


    秉承着“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NTSB,这次仅调查结果就有213页,他们不仅调查了机长的身体是否健康、财务状况是否良好之外,还对他去年的个人生活摸了个底朝天,细致到1月12日至14日的每个行程,“迫降前一晚睡的怎么样、有没有跟妻子吵架,上一次喝酒是什么时候?”

 

萨利机长和副机长在庭审会现场    


    而这些事无巨细的调查,也都体现在记录里:

 

    “1月14日,机长5点10分起床,他认为前一晚的睡眠质量不错。晚上去周边散步,吃过晚餐后,回了一些邮件,22点睡觉。

     1月15日,机长6点40起床,他说睡眠质量很好。”

 

    此番调查在发现了飞机引擎上的羽毛和碎屑,以及打捞出左侧发动机后,进入了繁杂的实验室阶段。直到把鸟类尸体,与发动机上的羽毛进行DNA校对,才确定了这起迫降事件的原因。


 

NTSB最后找到的羽毛


    2010年5月4日,NTSB正式发布声明——本次迫降事件纯属意外,并肯定了萨伦机长的做法。三周后,NTSB发布了213页的事故报告,并且用动画还原了事故现场,调查结束。


影片中,NTSB一直试图用电脑模拟实验,来推翻萨利机长的“经验之谈”

 

    在电影中,为了增强戏剧性,把这耗时一年之久的事情,浓缩在1个半小时中,而NTSB也被塑造成咄咄逼人的形象,他们急于证明萨利机长是一个“骗子”。在影片后半部分,NTSB和萨利机长的辩论尤为精彩,并且一直引申到影片结尾。


下一页妻子对迫降事件,反应过于冷淡?

策划、撰文、制作/良小凉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