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解忧杂货店》拍真人版 山田凉介搭档西田敏行

时间:2016.12.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演员西田敏行将出演《解忧杂货店》真人版


1905电影网讯 日本悬疑作家东野圭吾畅销小说《解忧杂货店》将搬上银幕拍真人版,电影由《Hey! Say! JUMP》成员山田凉介主演,并搭档演员西田敏行,二人也是首次搭档合作。电影将由《再见歌舞伎町》《小菜一碟》的导演广木隆一掌镜。

 

全球累计发行量超过500万册的同名原作获得了“东野作品史上最令人感动”的高支持率,目前该片的中国版也正式立项,由万达影业与香港英皇影业获得该作品的翻拍版权。电影的故事背景设定在2012年与1980年,聚焦反叛世界与现实的年轻人和经营杂货店为人解忧排难的好心肠爷爷。在不同时空的时代,绝对无法有交集的二人凭借信件描绘了相连的一夜。

 

山田凉介与西田敏行是首次共演,对于能和西田敏行搭档难掩兴奋之情的山田凉介表示:“此次首次合作的西田敏行是奔走在电影第一线的令人尊敬的大前辈,能够一起共演真是荣幸,我会努力不拖后腿,尽一切可能吸取前辈身上的经验。”另一方面,西田敏行谈及山田凉介时也大为赞赏“他是具有才华的演员之一,特别是此次的角色和他非常贴近。有着一定让人哭的功力的广木隆一导演将如何处理好这盘菜,从现在开始起我就特别期待。”

 

电影讲述做了坏事的敦也(山田凉介 饰)与好友一共三人逃跑至一家古老杂货店,一直待到早晨的敦也在深夜发现了杂货店的信箱里似乎有人投放了信件,打开后发现那是32年前有人寄往解忧杂货店希望能排忧解难的一封信,而这个信箱让2012年的当下与1980年联系在一起。敦也一行一边疑惑一边替这位店主写了回信,也得到了对方的回信。一直以来从未正经生活的敦也在接触到不同人的烦恼和认真回信中,心境上发生了变化。

 

山田凉介谈及该片的设定时表示:“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却特别带有现实味道,真实的部分和不真实的部分中在情绪上的塑造上有不少困难的部分,但与此同时我也觉得有出演的价值。”“在喜怒哀乐的人类情感中,笑与哭在人活着的时候占据了最主要的部分,观众通过这部电影如果能得到心灵的净化,那我的出演就有了回报”,西田敏行也如是谈到。

 

据悉,《解忧杂货店》将于2月下旬正式开拍,定于2017年秋季在日本全国上映。

编译/木月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