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二届青葱计划启动 贾樟柯接棒冯小刚担任主席

时间:2016.12.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9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5日,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CFDG中国青年导演扶植计划暨青葱计划”在京启动,冯小刚贾樟柯李少红李玉等众多导演出席启动仪式。

 

青葱计划是对优秀青年导演进行挖掘、孵化、选拔和培养的大型人才扶持平台,第一届青葱计划共汇集了300多位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地区的青年导演报名参加,在历经层层选拔、严格培训、导师专业帮扶下,五强导演长片电影之旅均将正式启动,陈聪聪《橄榄球之夜》、程浩《极夜追凶》、黄璜《武林孤儿》、申瑜《兔子暴力》、周候衡《自生塔》纷纷进入筹备阶段,项目涉及魔幻、青春、悬疑、惊悚、喜剧等多种题材,几乎涵盖了当前市场上的所有类型。

 

第一届的青葱计划导师阵容包括冯小刚、陈可辛尹力孙周管虎曹保平、李玉等著名导演,经过一年的磨合,青年导演们在前辈们的帮扶下迅速成长。当天,冯小刚与贾樟柯也进行了青葱计划主席交接,据常务理事长王红卫介绍,本届青葱计划将继续保持超豪华导师阵容,赛制也将更加完善。此外,未能到场的导演管虎也通过导演协会宣布,将联合华谊影业,在本届五强导演中选择一位进行合作,共同开发其优秀电影项目。

图/杨楠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