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久保与二弦琴》确定引进内地 定名《魔弦传说》

时间:2016.12.0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继大热动画《你的名字。》内地上映后,另一部口碑动画电影《久保与二弦琴》也于今日正式确定引进国内,内地上映译名定为《魔弦传说》,目前上映日期尚未确定。该片不仅此前引进呼声极高,也被誉为“史上最高难度动画”,被 “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评为最佳动画长片,同时还获得了动画奥斯卡——“安妮奖”10个奖项的提名,或将与《疯狂动物城》竞争2017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

 

口碑科普——

《魔弦传说》评分力压《疯狂动物城》 或将横扫各大动画奖项


《魔弦传说》之所以引进呼声极高,首当其冲的是它强大的口碑效应。11月30日,《魔弦传说》被奥斯卡风向标之一——第88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评为最佳动画长片。同时,影片还入围了动画领域的最高荣誉“安妮奖”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导演、最佳动画效果等10个奖项的角逐,或将在2017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评选中,成为今年大热动画《疯狂动物城》最有力的竞争者。


莱卡工作室曾出品制作过《鬼妈妈》《通灵男孩诺曼》《盒子怪》,部部口碑叫好,且均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此次《魔弦传说》成绩也十分夺目,自8月19日登陆北美上映后,口碑连番炸裂,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7%,IMDb评分8.2,MTC也给出84高分,力压《疯狂动物城》在MTC的78分,可以说是2016年最棒的动画电影,同样是明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有力竞争者。


据了解,《魔弦传说》不仅是莱卡工作室的第四部电影,也是莱卡工作室CEO塔拉维斯·奈特的导演处女作,被誉为“史上最高难度动画”,这不仅是基于“定格动画”基础上的难度,更多是莱卡工作室对于自身的超越,为了制作《魔弦传说》,莱卡工作室提出“实物模型+数字特效+3D打印”的全新技术,花费了整整5年的时间,并让其成为片长最长的定格动画电影,一共101分钟。


在长时间的精雕细琢下,《魔弦传说》中无论是精致的角色形象制作,还是流畅到看不出来是定格动画的画面动作,都让所有观众为之惊叹。《好莱坞报道者》评,“该片是莱卡动画令人炫目而又极具美感的一次质的飞跃,这部充满想象力的作品令人大饱眼福,影片将民俗故事和绚烂的视觉效果相融合,令观众沉浸在其中无法自拔。”《纽约时报》也评价称,“影片中的动作戏非常出色和流畅,充满特质的3D构想简直令人吃惊,同时电影的故事和引寓也以意想不到而又令人感动的方式来处理。”

 

主创科普——

美国“王思聪”当导演 奥斯卡配音阵容亮瞎

 

《魔弦传说》的导演特拉维斯·奈特不仅是莱卡工作室的CEO,他还有另一个瞩目的身份,也就是耐克公司的创始人菲尔·奈特的儿子。作为美国的“王思聪”,特拉维斯·奈特从小却对定格动画充满热情,加入莱卡工作室后也一直致力于定格动画的制作。


《魔弦传说》的配音阵容同样是“奥斯卡”级别。为男主角久保配音的是阿特·帕金森,他曾在《权利的游戏》中饰演瑞肯·史塔克。甲壳虫和雪山猴的配音则分别由影帝马修·麦康纳查理兹·塞隆担任,此外还有鲁妮·玛拉拉尔夫·费因斯的加盟,强大的配音阵容为影片又添看点。

 

故事科普——

贯穿东方神韵  开启奇幻传说

 

《魔弦传说》的故事不同于莱卡工作室前三部的“哥特式”画风,而是将故事置于东方背景中、主角是生活在海岸边的男孩久保,与妈妈相依为命,却突然遭到月神的追杀,母亲也为保护他而死去。久保反败为胜的唯一希望就是寻回父亲生前披戴过的那副拥有法力的盔甲。鼓起勇气的久保就此踏上了一趟奇幻之旅,而路上等待他的不仅有埋藏在家族里的秘密,还有为保护这片土地与头顶的星空展开的英勇抗争。


除了故事背景的“东方化”,影片也充溢着视觉上的东方美学,比如无处不在的版画美学,以及折纸文化、东方魔法与东方配乐的运用,都让影片充满神秘厚重的东方传说之感,制造出光怪陆离的奇幻色彩。有媒体评价称,“影片既有条理又令人兴奋,既严肃又有趣,是一部有思想深度的成熟作品,可谓年度最佳动画之一。”


而此次《魔弦传说》的国内引进不仅是动画电影的重头大戏,也是所有定格动画爱好者的一次视觉盛宴,从故事和内容上来说,都不容错过。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