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罗曼蒂克》还原地道上海 通过本地观众检阅

时间:2016.12.0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5日,由程耳导演执导,葛优章子怡浅野忠信杜淳钟欣潼倪大红赵宝刚袁泉闫妮韩庚霍思燕杜江王传君吕行钟汉良马晓伟主演的年度超豪华阵容大片《罗曼蒂克消亡史》,日前进入上海,开启了这部被观众称为“黑帮情欲片”的罗曼蒂克江湖行路演第二站。导演程耳与主演杜江、王传君出席影片映后交流,为现场观众详细解析了这部制作精良处处用心的年度贺岁大戏,而《罗曼蒂克消亡史》顺利通过了上海观众的检阅,对于即将到来的12月16日全国盛大公映也是个好兆头。

 

自称最“冷静客观”的导演 却能让观众看得想哭

 

《罗曼蒂克消亡史》与上海这座城市有很深的渊源,某种程度上,本片是导演写给老上海的一封情书。也因此,上海站对于本片“罗曼蒂克江湖行”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本片导演程耳,之前有部个人风格强烈的电影《第三个人》《边境风云》,这也是吸引众多观众到场观看《罗曼蒂克消亡史》的重要原因。正如映后导演在接受观众提问时说的那样,对于有些创作者来说,他永远在拍同一部电影——在延续高品质创作方面,《罗曼蒂克消亡史》与《边境风云》的确如出一辙。


现场有观众说,片尾葛优饰演的陆先生举起双手那个镜头,让她有想哭的感觉,这个手势“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结束”。还有沪上媒体记者形容,本片“地道的上海话全程让人很嗨。”片中地道标准的上海话和上海腔调,让土生土长的上海观众都怒赞极专业,大呼看得过瘾。由于观众热情太高,提问环节不得不一再延长,尤其现场有对自称“罗曼蒂克还没有消亡”的情侣提问时,用特有的海派幽默赢得现场一片掌声。杜江和地道上海人王传君是上海戏剧学院的同学,两人现场表示,很荣幸能带着如此优秀的作品回到上海,有种荣归故里的感觉,现场更是盛赞程耳导演是天才。

 

重建一个旧上海,被誉为《美国往事》中国版

 

这是一部很有历史感的电影,这种历史感在葛优饰演的陆先生身上有非常纯粹的体现。尤其片中陆先生那句台词“你还真不把我们当流氓啊”,让人想起陈丹青先生那句话,“上海男人其实并不刁滑和软弱,上海是出流氓的地方”。有观众看完《罗曼蒂克消亡史》后,说片中的陆先生让他们想到一些历史人物,比如杜月笙,并且把它看做是一部有罗曼蒂克色彩的黑帮片。


对此导演程耳的回应是,这是一部纯虚构的电影,至于观众愿意与哪些历史人物产生联想,“我觉得这完全没有问题”。甚至有观众认为,本片是《美国往事》的中国版,《上海往事》:“两个小时有种没看够的感觉。”当创作者还原历史时,小人物身上反而更能看出时代精神,这在杜淳饰演的车夫、杜江和王传君饰演的马仔、闫妮饰演的王妈等人身上,得到完美呈现。换句话说,《罗曼蒂克消亡史》是一部旧上海的众生相。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