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影节技术奖花落《小姐》 明年即将青睐杭州

时间:2016.12.06 来源:1905电影网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2月2日晚,在巴黎Les Fauvettes 富伟特电影院举行了2016年度戛纳电影节视听最高技术大奖即凡尔根艺术家-技师大奖(Prix Vulcain)颁奖礼。



今年的获奖影片是在2016戛纳电影节20部获奖影片中评选出来的最佳视听技术影片,韩国电影《小姐》的艺术总监柳晟熙(Ryu Seong-Hie)女士获得了这一大奖,法国著名导演勒鲁斯为其颁发了奖项。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颁奖礼上,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秘书长张东辉以及中国杭州全球电影科技大会项目执行人、创和集团董事长潘洁女士、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执行副秘书长徐海燕女士应邀参加了此次颁奖活动。颁奖礼上,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CST)主席皮埃尔-威廉·格伦(Pierre-William GLENN)接受了张东辉为代表的中国杭州全球电影科技大会组委会的邀请,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CST)作为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将每年在戛纳电影节中获得视听技术大奖作品的颁奖仪式放在全球电影科技大会上颁发,并将携手邀请欧洲重要的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等各电影节中获奖的技术影片及主创人员亲临中国杭州,联合推荐出全球最好的视听大奖获奖影片,为全球电影在科技、视听、技术、人才等方面树立标杆,为全球电影科技的发展起到更积极的影响!



   

作为中国杭州全球电影科技大会的项目执行人,创和集团暨广映影视董事长潘洁女士,在接收媒体采访时谈到,让中国优秀的电影走出去,把国际上的优秀电影引进来,是我们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思想的一大举措,也是中国电影产业更加开放与成熟的象征! 与此同时,中国影协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秘书长张东辉一行还接受了法国电影局主席的邀请,将进一步针对全球电影科技大会的实施和推进进行更加详细的会谈。



参加当晚颁奖活动的还有:法国电视6台购片主任尼古拉罗兰(Nicolas ROLLAND)、法国著名导演勒鲁斯(Claude LELOUCHE)、法国电影总局主任格莱(Raphael KELLER)、法国电影媒体周刊记者古炜女士(Floriane COUE)、法国ESRA影视大学校长阿左莱(Max AZOULAY)、法国CST执行主席昂洁罗(Angelo COSIMANO)、法国CST秘书长格那(Ken LEGARGEANT)、法国里昂大区办公厅主任拉斯玛特(Yves LASMARTRES)、法国对外经济部顾问贝斯(Michel PEISSE)、法国电影放映中心主任玛勒(Julie LETHIPHU )、制片人布版莱(William POUPAERT),以及其他的法国电影优秀同行。



颁奖活动在专业严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并期待着2017年中国杭州全球电影科技大会在更多全球各大电影节的积极参与下如期举行,成为全球电影技术人、乃至电影人最值得期待和惊喜的电影盛会!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