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艺谋746稿打造饕餮 鹿晗自曝拍《长城》难入戏

时间:2016.12.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长城》全明星战预告 终于轮到中国英雄拯救世界 时长:00:34 来源:电影网

《长城》全明星战预告 终于轮到中国英雄拯救世界收起

时长:00:34建议WIFI下打开
共56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6日,张艺谋最新巨制《长城》在京举行首映礼,由马特·达蒙景甜刘德华鹿晗王俊凯彭于晏陈学冬林更新威廉·达福等人组成的豪华卡司阵容齐聚北京,一同为影片16日的全球公映助阵。

 

按照《长城》中的五军设定,张艺谋当天携众主创在兵士们的护卫下依次沿红毯走上舞台。尽管马特·达蒙、刘德华、鹿晗、王俊凯等巨星和人气偶像悉数亮相,不过本场发布会的最大主角却是此前一直从未出现过的反派大BOSS——“饕餮”。此前,饕餮只在预告里的战争大场面中一闪而过,但事实上,这个第一次出现在影视作品中的古代怪兽形象,耗费了整个《长城》剧组诸多心血和时间。

 

现场,张艺谋爆料,电影中的一个场面里曾最多同时出现了30万只以上的饕餮怪兽,这是一个相当庞大的数字。“饕餮我们一共设计了746稿,因为这是我们中国《山海经》中描绘的形象,所以团队用了很多很多方案,也进行了很多的摸索。”张艺谋介绍道。

 

发布会过程中,演员们分组学写了这个传说中巨怪的名字,并按照自己的脑洞画出了想象中的饕餮。他们笔下的怪兽有的呆萌,有的抽象,不过事实上除了张艺谋之外,其他演员在拍摄期间都无从了解与自己打得你死我活的这些怪兽究竟长什么样。鹿晗就无奈表示:“很多时候我都是和‘小绿人’(特效演员)对打,刚开始还挺难入戏的。”

 

还不仅是“小绿人”,《长城》剧组还建造了影史最大的一个绿幕区来进行电影拍摄,据张艺谋透露:“场地就像一个城堡一样,全部围起了绿布。”同时他再次强调,《长城》的确是自己从影以来拍过的最大规模的电影,工作人员达到了足足几千人之多,中英文语言问题的转换也相当复杂,让剧组不得不花费了很多时间在沟通上。

 

活动最后,《长城》巨怪“饕餮”的真面目终于揭晓。虽然预告只有短短几秒,但这只缓缓张开大嘴,露出密密麻麻獠牙的巨怪还是长相相当恐怖。连电影中饰演勇士的佩德罗·帕斯卡都忍不住用中文喊出:“可怕!”

 

12月16日,电影《长城》将正式登陆内地院线,并陆续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

图/钱佳忆 文/张雨凝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