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长城》发服装设计特辑 中西合璧展现中国之美

时间:2016.12.08 来源:1905电影网
《长城》服装设计特辑 中西合璧展现中国之美 时长:02:26 来源:电影网

《长城》服装设计特辑 中西合璧展现中国之美收起

时长:02:26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张艺谋执导的贺岁饕餮巨制《长城》将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影片汇集了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威廉·达福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中外豪华阵容以及余心恬、刘冰、李亨等实力派新人演员出演。


今日《长城》在北京半岛酒店举办的服饰展正式开幕,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威廉·达福五位主演将出席此次活动。因此片方也在今日发布了服装设计特辑,曾参与过《魔兽》《阿凡达》、《启示录》等电影的服装设计师迈耶斯·C·鲁比欧亲自担任服装指导,讲述了电影中精美服装的设计灵感与制作工艺。她的加入为向世界更好地展现中国文化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空间。


中西融合,独特设计突显中国韵味


电影《长城》12月6日在北京举办的发布会向我们展示了这部电影的精妙之处,那就是主创们精益求精的匠心底蕴,为了完善猛兽饕餮的形象,设计团队制作了746个版本才达到导演满意的效果。特辑中也可以看到,从将士们每套服装的设计,皇宫服饰繁复的刺绣工艺,到能抵御真刀实枪的铠甲,都是主创团队精心雕琢的产物。


设计师迈耶斯·C·鲁比欧也介绍了其服装设计中的主要理念,她力图呈现中西融合的主体构想来展现中国工艺的唯美质感。为此她同时选取了电影背景设定时代的中国与西方布料,还运用中国古代针织技法展现那个时代的服装之美。从将士的盔甲、披风到头盔,好莱坞的设计理念让中国传统服饰显得更具活力。电影《长城》的故事背景设置在中国文化与科技发展最巅峰的时期,观众可以通过瑰丽的服装窥见一个大国文化繁荣的鼎盛时代。


除了中西元素的融合,对色彩的运用也是张艺谋导演极其重视的一个环节。为此设计团队特别从当时的服装中汲取灵感,反复推敲色彩的搭配,力求让观众更好的理解与接受。作为一名色彩大师,张艺谋让五军分穿不同颜色的盔甲,每位主演的服装都根据自身的性格特点,做出了独特的设计,让围绕着抵抗饕餮所展开的《长城》,蕴藏着浓郁的中国韵味。


精心雕琢,助力中国故事走向世界


本次服装设计中最大的挑战是从零开始打造六种(五军+御林军)军队的服装。设计师在每位将领的服装上精心雕琢每只动物的造型,特别是头盔部分。虽然制作繁琐,但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心甘情愿,不遗余力的苛求完美,最复杂的一套服装需要18双手同时操作才得以穿上。服装团队中90%都是中国人,被迈耶斯·C·鲁比欧称为“梦之队”。谈及这支优秀的团队,她觉得能和这么多优秀的手工艺者一起合作感到非常骄傲,也只有中国的技艺才能打造出如此精致的服装。


中西融合的理念不仅体现在服装上,还可延伸到电影的主体建构。作为一部中外合拍片,《长城》拥有着一个中国内核的故事,采用西方好莱坞团队参与制作,前所未见的中国元素满足了好莱坞题材开辟的需求。充满中国韵味的服装设计搭配上中国传奇故事,可以让全世界都感受到中国独具特色的灿烂文化,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一次绝佳的尝试。


《长城》讲述了古代一支精英部队为保卫人类,在举世闻名的长城上演生死决战的故事。电影作为今年贺岁档备受期待的影片,电影将于12月16日率先在国内以3D、IMAX3D、中国巨幕3D、杜比视界、杜比全景声、Auro格式震撼上映,并将随后在全球包括北美、欧洲在内的27个国家及地区公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