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魔弦传说》强势引进 成《疯狂动物城》最强劲敌

时间:2016.12.0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由美国莱卡工作室出品,塔拉维斯·柯奈特执导,查理兹·塞隆马修·麦康纳鲁妮·玛拉等好莱坞一线明星联合配音的定格动画电影《魔弦传说》日前已确认引进国内,回应影迷呼声,将在内地大银幕上与观众见面。

 

“艺术巅峰”《魔弦传说》横扫颁奖季 直冲奥斯卡

 

作为专注定格动画电影的莱卡工作室数年一度的动画长片,《魔弦传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古代东方的传奇故事。主人公久保是一名和母亲在海边相依为命的独眼少年,他有神奇的力量,可以用一把魔琴操纵纸片,并以此卖艺为生。然而,从天而将的邪恶天神女侠前来追杀久保,久保和一只猴子和甲虫踏上了与邪恶力量抗争的征程,并在途中发现了家族的秘密。

 

时值12月上旬,好莱坞颁奖季已经悄然进入状态,多个重要大奖开始公布入围名单及获奖名单,莱卡工作室的《魔弦传说》也迎来第一轮丰收,不仅在动画领域最高荣誉——安妮奖中获得“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导演”“最佳动画效果”等10项大家提名,更是无悬念斩获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美国国家评论家会奖的“最佳动画长片奖”,又赢得华盛顿影评人协会奖。

 

如今,《魔弦传说》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争夺资格,实实在在成为了业内的谈论焦点。《滚石》杂志不惜溢美之词,称赞《魔弦传说》为“完全超绝的动画”,《福布斯》杂志也称其为“壮美的艺术巅峰之作”。不得不说,一路过关斩将的迪士尼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终于遭遇本年度奥斯卡大战的最强劲敌。而作为最被期待的“冲奥选手”之一,《魔弦传说》能否终揽大奖也成为了今冬颁奖季的一大看点。

 

 史上最长定格动画  “照片”搭建史诗魔幻东方物语

 

说起出品制作《魔弦传说》的莱卡工作室,首先想起的恐怕就是其辨识度极高的“哥特式画风”。莱卡工作室在CEO特拉维斯·奈特的带领下,坚持只出品代表行业最高水准的定格动画。《鬼妈妈》《僵尸新娘》《通灵男孩诺曼》《盒子怪》都是出自莱卡工作室,所有作品也都获得奥斯卡提名。

 

身为耐克帝国的创始人菲尔·奈特的公子,相比于市值千亿的家产,特拉维斯·奈特选择了定格动画。从更名重组至今,莱卡工作室在十年有余的时间里,只出品了包括《魔弦传说》在内的4部动画长片,而《魔弦传说》更是以101分钟的片长,成为迄今为止最长的原创定格动画。为制作《魔弦传说》,莱卡工作室拍摄了上百万张照片,最终之后几十万张精品被应用于电影中。面临着定格动画制作中最艰巨的“时间”挑战,莱卡依旧坚持用19个月的时间,只为实物拍摄一系列的船上场景。

  

《魔弦传说》上映至今,口碑一路飙升,未见恶评。目前《魔弦传说》的烂番茄评分高达97%,在业内最严格苛刻的评分网站MTC上也得到84分超高评价,远超《疯狂动物城》的78分。

 

《魔弦传说》的引进,将成为莱卡工作室作品在中国银幕上的初次亮相,这不仅是定格动画爱好者的一大喜事,也迅速吸引了电影爱好者中的各路“剧情控”和“颜控”。流淌着美漫气质的东方物语《魔弦传说》,也承续了东方匠人精神,达到了精神上的共鸣,值得各位屏息期待。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