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童谣》夺金熊猫微电影节“组委会特别推荐奖”

时间:2016.12.10 来源:1905电影网

《童谣》


    1905电影网讯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日晚,第四届金熊猫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的伊丽莎白女王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加拿大国内外的千余名贵宾、业界专业人士及电影爱好者莅临现场共襄盛举。由华人女制片吴靖萱制作并主演的短片《童谣》凭借其精良的影片内容、制作水准、感人故事以及作品内涵,成为了观众及电影节组委会瞩目的焦点,最终夺得“组委会特别推荐”奖。


    本届金熊猫电影节收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英国、法国、日本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四百部电影作品,类型众多、制作精良,历经六个月的激烈角逐,共遴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动画短片”、“最佳人文影片”以及“组委会特别推荐”共六部电影佳作。


    为彰显主题特色,今年的电影节颁奖典礼通过“向往”、“坚持”、“励志”、“感动”四大章节,带领观众逐步感受入围电影为他们带来的内心震撼。《童谣》讲述了二战期间,中国上海人民伸出和平之手,帮助2.5万犹太逃难者的历史,体现战争残酷性,推崇和平、人道主义关怀以及无私互助的国际主义精神。此外,主创们对短片节奏的把控十分严格,融入好莱坞影视作品独具的严谨细腻的剪辑手法,使观众在观影过程中充分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和善良的美好,这也是《童谣》获奖的一大筹码。


吴靖萱


    谈及此次获奖,吴靖萱表示:“为了把这部电影做好,我和我的团队都投入了极大心血,非常感谢金熊猫电影节能够肯定我们的作品,这是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我会继续努力,制作更多优秀作品。”


    《童谣》由美国静悟娱乐、CCTV6电影频道、1905影业、少城时代联合出品。该片此前荣获了众多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奖”、“观众和评委会奖”、“最佳导演奖”等十余项大奖,轻松打破中美合拍短片在北美地区的获奖记录。此次在金熊猫电影节得奖,又在该片的获奖名单中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童谣》由前奥斯卡主席希德·甘尼斯,华人女制片吴靖萱共同制作,实力歌后张靓颖填词并演唱主题曲,好莱坞华丽制作班底打造。目前,吴靖萱正在筹备将《童谣》改为长篇电影。

标签: 童谣吴靖萱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