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清水里的刀子》摩洛哥获奖 王学博夺最佳导演

时间:2016.12.1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摩洛哥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0日晚,第16届马拉喀什国际电影节举办了盛大的颁奖典礼,中国青年导演王学博凭借作品《清水里的刀子》夺得“最佳导演奖”。这是该片继夺得釜山国际电影节最高奖新浪潮大奖,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最佳摄影特别奖”和“亚洲电影促进奖”之后,再享殊荣。

 

本届马拉喀什国际电影节将“最佳导演奖”,颁发给王学博导演,是对他数年来影像探寻宁夏西海固的高度赞扬,更是表彰他为西海固回族穆斯林群体,留下了一组隽永的心灵肖像。本片制片人王子剑和两位主演共同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

 

本届马拉喀什国际电影节由为贝拉塔尔担任评审主席,评审团成员有法国导演布鲁诺杜蒙,阿根廷导演利桑德罗阿隆索,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等,豪华的评委阵容,为奖项增添了说服力。

 

马拉喀什国际电影节于2001年由时任国王默罕默德六世创立,迄今已经举办了16届。该电影节近年在挖掘年轻导演,推广伊斯兰文化电影方面独树一帜。其最高奖为金星奖。

 

电影《清水里的刀子》由北京海洋时光文化传播公司、浙江嘉上影视传媒公司、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宁夏明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博拉广告传媒有限公司、黑鳍(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尔冬升张猛万玛才旦共同监制,石舒清、王学博、马金莲、马悦共同改编自回族著名作家石舒清第二届鲁迅文学奖获奖同名小说。

 

据悉,中国导演臧启武作品《捐赠者》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电影奖”。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