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下周,老谋子终于带来了中国版的“神奇动物”

时间:2016.12.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大陆

张艺谋《长城》电影海报中展现了这只“神奇动物”


    1905电影网讯 我们都在《血战钢锯岭》的炮火和《萨利机长》的惊险还没反应过来时,一周就又过去了。但不管是《28岁未成年》里的少女心,还是《血战钢锯岭》《萨利机长》的价值观,这周的影片我们都有好有坏的评断。下周又有12部新片上映,关于这些新片,小电还是按照惯例,为大家做一个前瞻。


    跟着小电君,只看好电影,不看烂电影。


    《长城》

    导演: 张艺谋
    主演: 马特·达蒙 / 景甜 / 佩德罗·帕斯卡 / 刘德华威廉·达福 / 彭于晏……
    上映日期: 2016-12-16
    片长: 104分钟


    当我们还因明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主持人确定为吉米·坎摩尔,而好奇马特·达蒙会遭到怎样的调侃与虐待时,马特·达蒙已经带着“红毒蛇”佩德罗·帕斯卡为了寻觅黑科技,远渡来到中国。



    在那里,他们发现了另一位国际友人“绿魔”威廉·达福,他被关押在长城25年一直想要逃,但偏偏注定要落脚……他告诉了两位懵逼外来者长城修建的真正秘密——



    打怪兽!而且不是一只,是无数只!



    有没有想起《指环王》里的兽人海?有没有想起《僵尸世界大战》


《指环王2:双塔奇兵》剧照


    为了抵抗怪兽,一支中国精英部队——无影禁军驻守在长城,抵抗饕餮每60年一次的侵犯。


五色无影禁军统领的扮演者分别是:黄轩、彭于晏、张涵予林更新和景甜


    马特·达蒙为这些边防战士的一腔热血所感动,毅然陪他们一起吃饭睡觉打怪兽。


景甜和马特·达蒙身边的是饰演王军师的刘德华、饰演御林军统领的陈学冬


    这一切都听在王俊凯饰演的少年天子耳里——



    看在郑恺饰演的沈大人眼里。



    更别忘了这是国师的手笔。



    而最重要的就是国师带来的这只新“神奇动物”饕餮,它是来自中国传说中的神兽,《山海经》中便有记载,将和无影禁军一战高下。下周五,饕餮来袭,长城危机。



    如果你认为老谋子这次可以一家独大,称霸下周票房,那你就错了。只因下周五的影院里,除了边关要塞的铁血峥嵘,还有东方巴黎的浮生若梦。



    《罗曼蒂克消亡史》

    导演、编剧: 程耳
    主演: 葛优 / 章子怡 / 浅野忠信 / 杜淳 / 钟欣潼 ……
    上映日期: 2016-12-16
    片长: 125分钟


    东方的巴黎本应是是罗曼蒂克的,但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战争之下,繁华落尽。



    于是,正如《罗曼蒂克消亡史》海报上的众主角——叱咤风云的帮派大佬、不甘寂寞的交际花、说着地道上海话的日本妹夫、只收交通费的杀手、被冷落却忠诚的姨太太、外表光鲜的电影皇后、偶尔偷腥的电影皇帝、深宅大院里深不可测的管家、一心想要破处的处男、善良的妓女……大家共同见证了这场乱世中的,罗曼蒂克消亡史。



    另外一部颇有看点的是由杨树鹏执导,欧豪张译余男郭晓东、刘天佐、郭姝彤周一围王烈陈梓童等人主演的青春罪案电影《少年》……




    《少年》

    导演: 杨树鹏
    主演: 欧豪 / 张译 / 余男 / 郭晓东 / 周一围……
    上映日期: 2016-12-16(中国大陆)
    片长: 105分钟


    该片讲述了一起离奇白骨案引发的故事,两个拥有彼此的少年,揭示出一场精心设计的复仇计划。



    近两年中国电影中的犯罪类型片不断有精品涌现,而电影《少年》以一个独特视角构造了前所未有的犯罪故事——两个“小孩”向一群社会精英的复仇。



    导演杨树鹏就概括电影《少年》的主题为:一个悬疑动作电影,一个没有破获的案子,一个精心编织的网。


    最后一部小电君推荐的,是一部纪录片。




    《我在故宫修文物》

    导演: 萧寒
    主演: 王津 / 亓昊楠 / 屈峰 / 王五胜 / 王有亮……
    上映日期: 2016-12-16(中国大陆)
    片长: 82分钟


    这部在岁末年初独树一帜的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讲述了故宫书画、青铜器、宫廷钟表、木器、陶瓷、漆器等领域的稀世珍宝的修复过程,和殿堂级的“文物医生”以及他们的“文物复活术”。2016年1月,同名3集电视纪录片一经中国中央电视台推出后,受到观众高度赞誉。



    电影版《我在故宫修文物》是在原有电视纪录片基础上,用了近七个月的时间,将100多个小时的素材重新剪辑成为89分钟的影片,用一种年轻的视角望进古老故宫深处,通过文物修复的历史源流、“庙堂”与“江湖”的互动,近距离展示了稀世珍宝的“复活”技术、文物修复师的日常生活与修身哲学。



    以上这四部,就是小电认为下周值得一看的电影了。总之,多去影院多约会,年底不怕亲戚催!

文/大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