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长城》5大主创 解读张艺谋好莱坞“首秀”

中国元素与西方技术、恢弘场面与个人情感、民族精神与娱乐属性……无论对于导演张艺谋还是各位主演,拿捏这些命题的平衡都是一次“颠覆性”的尝试和冒险。那么,在《长城》的制作过程中,主创们经历了怎样的挑战?又擦出了怎样的火花?带着对这枚“重磅炸弹”满满的好奇心,电影网特地专访了影片的五位主创:导演张艺谋、主演威廉·达福、...

佩德罗·帕斯卡接受专访


【佩德罗:和达蒙结成默契“好基友” 景甜比我打得好】


《权力的游戏》中的奥柏伦亲王一样,佩德罗·帕斯卡是个很有魅力的大叔,戏里放荡不羁,戏外耍宝搞怪,在荧屏上积累了不错的观众缘。他曾在访谈里自曝“偷抢”徒弟试镜,会在INSTAGRAM上和威廉·达福玩亲亲,靠在“脸叔”科林·费尔斯肩后卖萌,也能在上海的广场上和大妈们和谐地跳上一曲。

 

在张艺谋的奇幻巨制《长城》中,佩德罗化身马特·达蒙的默契好基友,与他并肩战斗打怪。在此之前,两人曾有过一面之缘:六年前,佩德罗在电影《命运规划局》中饰演一个服务员的小角色,在餐厅“招呼”过达蒙和艾米莉·布朗特,不过达蒙已经不记得了。

 

“当我告诉他我俩以前在《命运规划局》里见过他就想起来我了,还跟我说他当时就觉得我是个好演员。”说完,佩德罗露出得意的笑容。

 

除了马特·达蒙,佩德罗和张艺谋也有着很妙的缘分。佩德罗透露,从1991年那部《大红灯笼高高挂》“粉”上张导之后,他没有错过张艺谋的任何一部电影,成为骨灰级铁粉。他还表示,对他影响最深的电影包括《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秋菊打官司》,以及陈凯歌《霸王别姬》。更巧的是,佩德罗还和张艺谋的生日是同一天。

 

谈到在《长城》中合作的中国演员,佩德罗大赞景甜有天赋,还透露自己训练时,剑法动作远不如她。景甜的英文台词在他来看怎么样?佩德罗答,“堪称完美。”而对于鹿晗,佩德罗认为他亲切谦虚,“很难相信他是所有卡司中最红的人。”

 

1905电影网:我看过你在网上那个跳广场舞的视频,感觉跳得还挺好。


佩德罗·帕斯卡:哈哈,那是在上海的时候,我很喜欢。

 

1905电影网:有把这个分享给马特·达蒙吗?


佩德罗·帕斯卡:当然了,那天我试着让马特·达蒙跟我一起跳广场舞来着。

 

1905电影网:然后呢?


佩德罗·帕斯卡:我没法让他出酒店。

 

1905电影网:言归正传,在接触《长城》这个项目之前,你有看过张艺谋的电影吗?


佩德罗·帕斯卡:在那之前我看过他所有的电影。我在电影院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那时候我还是个小男孩,我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并且去找来他以前的电影看,我也没有错过他之后的电影。所以说有机会跟自己的崇拜的人一起工作是很神奇的,很少有演员能和自己这么喜欢的人合作,更何况他对我来说是另一个国家、在地球另一边的人,至今都不太敢相信我能有这样的机会。

 

1905电影网:见到他后你觉得他是一个怎样的导演?他会对演员很严格或严厉吗?


佩德罗·帕斯卡:他是一个非常温和大方的人,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机会采访他,他身上自带那种友善的能量,所以他总能挖掘演员们最好的表现,因为演员们会觉得自己是受欢迎的,而且能够大胆放心地去探索、试验和冒险。

 

1905电影网:你在片中的角色是达蒙的好基友,为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准备?


佩德罗·帕斯卡:是的,为了准备这个角色我必须要学一些剑术动作和做一些体能训练,我在来中国拍戏之前一直没有见到马特·达蒙。其实我之前见过他一回,但他不记得了。那时候我在《命运规划局》里有一个非常小的角色,我饰演一个饭店的服务员,他进来吃饭的时候我为他和艾米莉·布朗特找了座位,我记得我逗他笑来着,因为他很友好,当我告诉他我俩以前在《命运规划局》就见过他就记起来我了,还跟我说他当时就觉得我是个好演员。


佩德罗·帕斯卡剧照

 

1905电影网:你知道为什么导演选择你来出演这个角色吗?你觉得可能是自己的哪个角色打动了张艺谋?


佩德罗·帕斯卡:我不知道诶,也许是《权力的游戏》里的红毒蛇?这两个角色很相似也很不同,相同的是它们都是奇幻题材的故事,不同的是《长城》是具体的中国神话,我们要对付饕餮这个怪兽,但是两个作品都有丰富而伟大的想象力。

 

1905电影网:此前你对中国电影都有哪些了解?


佩德罗·帕斯卡:就国际电影来说,我是通过像张艺谋这样我喜欢的外国导演了解的,对我来说最重要的电影来自中国,我知道当然还有很多其他,但当我在纽约学习戏剧、努力成为一名演员的时候,对我影响最深的电影是像《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秋菊打官司》、还有陈凯歌的《霸王别姬》,巩俐是非常著名的国际影星,不只是影响了中国,而是世界。

 

1905电影网:谈谈你对片中女主角景甜的印象吧。


佩德罗·帕斯卡:有意思的是,当你看电影海报的时候,你会看到一排男演员,然后只有一个非常有力量的女性角色在中间,这是她角色的象征。景甜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人,一个成熟的演员,电影里有很多她必须要去学的东西,她都真正做到了完美,因为她是主演,她的角色要用普通话和英语讲台词,我可以想象那是多大的挑战。我不知道她体能怎么样,但我记得我开始为了佩罗·托瓦尔这个角色训练时,要学一些非常复杂的剑法,就打斗风格来看,她远远超过我,当时她就在我旁边训练,她比我做的好多了。

 

1905电影网:你觉得景甜的英文台词说得如何?


佩德罗·帕斯卡:堪称完美。

 

1905电影网:你和鹿晗也有不少对手戏,你知道他在中国很红吗?


佩德罗·帕斯卡:是的,鹿晗非常好合作,他非常亲切,非常谦虚,让人很难相信他是所有卡司中最红的人,他是那么亲切和大方的一个人,而且很有好奇心,在这部电影里表现非常好。

1905电影网:《长城》是一部中美合拍片,能分享一下在中国拍电影和在好莱坞有什么不同吗?


佩德罗·帕斯卡:我的第一部好莱坞电影就是这个,其实我是在中国拍了一部好莱坞电影,当然我看过很多好莱坞电影和很多中国电影,这也让我能胜任这次东西方合拍的经历。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