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在故宫修文物》导演再拍纪录片 聚焦百年老店

时间:2016.12.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1905电影网讯 今年初,央视三集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走红B站,该片不仅获得了超百万的点击率,在豆瓣上的评分也高达9.4分,一群鲜为人知的文物修复师也瞬间成为了人人崇拜的网红。如今电影版《我在故宫修文物》即将于12月16日在全国公映,影片也是未映先火,早早就获得了观众极大的关注。


也许正是因为《我在故宫修文物》的爆红,让电影人看到了纪录片的巨大潜力。近日,9部纪录片同时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行拍摄备案,其中《我在故宫修文物》的导演萧寒的新片《一百年很长吗》,尤为引人注目,这次萧寒将目光转向了百年老店。


纪录片《一百年很长吗》由萧寒担任编剧,这部作品将从两岸三地中选取中国人的百年老店,对于不同类型的老店长时间地跟拍和追寻,将店与人的故事深度结合。记录它们的创立目的、风雨波折、现下困境和未来之路,最终是为了寻找文化背后的根源。


据悉,《一百年很长吗》还将由萧寒执导拍摄,作为一名资深的纪录片导演,他除了执导过电影版《我在故宫修文物》,还曾掌镜过纪录片《丽江拉夫斯基》,并与梁君健共同拍摄了著名的纪录片《喜马拉雅天梯》

    

文/杨雅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