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摆渡人》成“圣诞首选” 梁朝伟为杜鹃泪流满面

时间:2016.12.1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将于2016年12月23日全国上映。不管是导演张嘉佳的粉丝、监制王家卫的影迷、还是影片中几位主演的支持者,都对这部影片的上映充满期待。近日影片岁月版主题曲《十年》MV发布,马力(陈奕迅 饰)和小玉(Angelababy 饰)之间的故事被原著小说的读者盛赞“还原度极高”,看过之后再次体会到当年读书之后的那份感动。


梁朝伟此前曾经在采访中说过“所有的遗憾,你都会在《摆渡人》这部电影里找到答案;所有的幸福,你都会在这部电影里找到影子;所有痛苦的,摆渡人都会带你上岸。”也给影片中这份爱情做了一个最完美的总结:不管陈末最终能否与何木子厮守,但曾经来过的幸福确切真实,感情中的遗憾总不可避免,然而所有的痛苦都终将成为过去。正如MV中陈末所讲“回忆永远站在背后,你无法抛弃,只能拥抱”,每个人都将在自己的道路上,与自己的过去和解。


不同于陈末(梁朝伟 饰)与何木子(杜鹃 饰)之间的唯美回忆,马力(陈奕迅 饰)与小玉(Angelababy 饰)之间的为爱拼命,管春与毛毛之间的故事有甜蜜、有酸楚,更有不离不弃的忘我付出,以及“没有前任、只有唯一”的专一坚持。在电影《摆渡人》中,三对感情如同现实中爱情的折射,呈现出每一段爱情中的苦与甜,也将让每位观众都能从中得到极大的共鸣。

 

当年,同名小说《摆渡人》在微博上感动了万千网友,小玉那句“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别人拼命过?我说的拼命,不是拼命工作,不是拼命吃饭,不是拼命解释的拼命,那只是个形容词。我说的拼命,是真的今天就算死了,我也愿意”让无数人心疼。电影《摆渡人》中,陈奕迅扮演失意歌手马力,Angelababy扮演他的摆渡人的小玉,岁月版主题曲《十年》MV中,小说中“九洞高尔夫”的画面曝光,小玉挺身而出替马力喝酒、与马力前妻江洁(熊黛林 饰)激烈斗酒等情节高度还原小说,而小玉那句“谁要跟她拼酒量,我是跟她拼命”更让人潸然泪下。小玉不是备胎,她只是马力失意途中的陪伴者,她愿意为了他拼掉所有,只为了尽快让他找回自己。电影里,小玉在灯光下孤单地拥抱马力的影子、她看着马力的吉他然后推门离开的一瞬、她低头默默落泪的一瞬,又让人为这段感情的走向而揪心。

 

也许摆渡人和被摆渡人之间本没有界限,两个人互相经历了彼此的一段人生,彼此见证了对方的一段成长,最终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还拥有一段共同的记忆。电影《摆渡人》中的三对恋人最终是否在一起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之间一起分享过最感动的岁月,也因为对方才成长为之后的自己。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