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罗曼蒂克的缘起:黑帮、门徒、枭雄和他的女人们

时间:2016.12.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罗曼蒂克消亡史》


    1905电影网专稿 据说,在定名《罗曼蒂克消亡史》之前,程耳导演曾给自己这部新作改过多次片名,但最后“旧社会”、“浮生如梦”都被pass,留下的,只是一个“romantic”。


    这个“罗曼蒂克”,实在说进小编心里去了。


    程耳的这部新作是以民国时期的上海为背景,而如果要形容彼时的上海,浪漫绝对是最适合的词汇之一,如要再添上一二,小编会再加上“魅惑”和“激情”。


 

《一步之遥》中的上海滩


    十里洋场,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姜文《一步之遥》中,用“冒险家的乐园”来形容那时的上海。这座城市无疑是被传奇所眷顾的地方。而《罗曼蒂克消亡史》的故事就取自于这些传奇中。


    从官方信息中能看到,电影中登场人物之多,下有贩夫走卒,上及达官显贵,可谓面面俱到。正如导演程耳所说,这部影片拍的一个时代,是众生。而事实上,影片中这些林林总总的众生不仅仅是故事,更是历史。


    在电影人物和故事设定中,和彼时的历史事实际上有很多重合,虽然导演一再表示:“这部电影的故事是完全原创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在创作作品时确实借鉴了大量的史料和人物。今天咱们且从电影谈开去,说说这些大人物们“罗曼蒂克”的前世今生。


下一页:陆先生、小六和小五

文/WY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