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罗曼蒂克的缘起:黑帮、门徒、枭雄和他的女人们

时间:2016.12.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马晓伟饰演的张先生


    影片中还有一些角色,和历史人物也能一一对应,譬如由马晓伟饰演的“张先生”。此人原型就是“三大亨”中的第三位——张啸林。


张啸林


    影片中帮派二哥张先生投敌叛国,最后被杀手击毙。和历史中的张啸林故事完全相同。


 

杜淳饰演的车夫


    而派去刺杀张先生的车夫杀手,在历史上也是确有其人,他是张啸林保镖——林怀部。只不过这位杀手并非像电影中那样是由陆先生直接指派。但就特务机关获得的消息,林怀部的刺杀背后恐怕也不像他自己交代的那样——只是一时起意。这之中的缘由和杜月笙也有莫大关系。 


    其实谈起上海旧事,《罗曼蒂克消亡史》只能算是同类作品中的“晚班车”。早在80年代初,上海滩的传奇就已是影视剧题材中的当红炸子鸡了。彼时很多港片导演就开始不断试水拍摄上海黑帮题材的类型作品,再到近年来一系列的国产电视剧的推波助澜。都将历史上的上海和那些上海滩大佬们的故事演绎的愈发传奇。


    作为最具镜头感的华语片外景地之一,此次程耳导演又将会何种“浪漫”的方式来展现这座城市呢?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文/WY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