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魔弦传说》制作特辑 数据打造史上最高难度动画

时间:2016.12.16 来源:1905电影网
《魔弦传说》3D特辑 打造“史上最高难度动画” 时长:03:23 来源:电影网

《魔弦传说》3D特辑 打造“史上最高难度动画”收起

时长:03:23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由美国莱卡工作室出品,塔拉维斯·柯奈特执导,查理兹·塞隆马修·麦康纳鲁妮·玛拉拉尔夫·费因斯联合配音的魔幻定格动画电影《魔弦传说》,将于2017年1月13日在全国上映。今日,片方曝光了中文版制作特辑,令人眼花缭乱、瞠目结舌的繁复制作过程呈现在观众眼前。《魔弦传说》由追求极致动画精品的莱卡工作室一手创作,制作时间长达5年,平均一天只能拍出2-5秒的镜头,被誉为“史上最高难度的动画”。《魔弦传说》在美国上映后,收获了主流媒体及影迷的一致好评,在拿下多项动画大奖之后,即将向奥斯卡最佳动画发起强力冲击。

   

等比例还原史前怪物 千万片树叶粘成一条船

 

《魔弦传说》的制作过程,可以说是一个完整的小世界的塑造过程。制作特辑中,一个个如同真实世界等比缩小的微观场景被精心布置出來,泡沫、木头、树脂等等普通的材料经过莱卡工作室独具匠心的巧手组合,构成了《魔弦传说》中所有令人叹为观止的人物及场景。作为动画史上相对久远的定格动画,《魔弦传说》制作起来尤为不易。真实的视觉质感要求其制作工艺更加复杂,在结合3D打印、CG技术等最新技术之前,动画师要手工移动道具、改变角色的表情,并且在每秒24帧中分别拍摄下场景内各个事物细微的运动和改变。

 

此次公布的制作特辑中见证了每一位莱卡工作人员所投入的极大热情与认真。小小的布景制作,最耗时的往往是那些不容易被人关注的细节。人物的每一个表情、动作,场景的不同设置及天气的变换都需要设计师亲自动手操作,哪怕是房檐上一个不起眼的图纹也要加以精雕细琢。电影中有一艘沾满树叶的木船,船上成千上万的树叶都是由设计部门一片一片制作,并亲手粘上去的,细腻繁杂的手工致使最终呈现效果美轮美奂,把一场船上战斗戏衬托在一片金黄的落叶中,使美感极大升级的同时,更增加了影片中想要表达的浓郁的东方韵味。

 

《魔弦传说》不仅在场景上做文章,人物的塑造同样不掺杂半点马虎。《魔弦传说》中还出现了史上最大型的怪物人偶,其模型建造的难度可以说突破了定格动画制作的极限。而参照史前鱼类特征设计的月兽,面目更加狰狞可怕,被工作人员一直称为是《魔弦传说》中最吓人的模型;作为始终专注于定格动画的莱卡工作室,更希望借此形象,来延续定格动画一直以来热衷于重现史前地球生物的传统,以传承者的身份来致敬传统老电影。

 

历时五年完成全片 久保一人4800万种面部表情

 

拥有70多个场景的《魔弦传说》制作时间长达5年,平均一天只能拍出2-5秒的镜头。基于粉末材料打印而成的角色也得到了升级,久保一个人物就拥有4800万种面部表情组合,而莱卡之前的最高纪录只有150万种。这样的精雕细琢可称得上是良心之作。《魔弦传说》的制作负责人Dan  Pascall曾经说过,“我们原本可以用更简单的方法来做电影。”言外之意,莱卡工作室的艺术家们放弃了更简单的拍片之道,而是在追求快速、高产和利益最大化的动画业界,选择了一条更复杂、更费时的途径。

 

莱卡工作室成立十余年,只制作了包括《魔弦传说》在内的5部动画长片,而《魔弦传说》更是以101分钟的片长,成为迄今为止最长的原创定格动画。为制作此片,莱卡工作室事先拍摄了上百万张照片,最终只有几十万张精品被应用于电影中。面临着定格动画制作中最艰巨的“时间”挑战,莱卡依旧坚持用19个月的时间,只为实物拍摄一系列船上的场景。

 

对于如此低产高质的出片模式,莱卡工作室CEO,同时也是《魔弦传说》导演的特拉维斯·奈特毫不掩饰自己对定格动画的执着,“我们挑了最费劲的一种动画形式,因为它具有别的动画所不具有的美感和温度。我们的所有努力,都是出于对定格动画的喜爱。我希望自己死之前,能把所有电影类型,都用定格动画做一遍。”

 

电影《魔弦传说》将于2017年1月13日登陆全国大银幕,与内地观众正式见面。届时,热爱精品动画的影迷又将迎来一场视觉与心灵的双重享受。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