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罗曼蒂克》主创现身上海 单影城满座抢看创纪录

时间:2016.12.1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5日,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公映日前一天,上海影城提前一天对外点映售票。本次单影城抢看活动,全天22个场次超六千个座位,被上海影迷抢座一空,刷新了单影片首映的单影城上座率纪录,让《罗曼蒂克消亡史》这部旧上海黑帮主题的贺岁大片还未公映就掀起热潮。


面对观众不断高涨的观影热情,导演程耳携片中主演杜淳钟欣潼袁泉闫妮霍思燕杜江王传君出席了影片映后交流活动,为现场观众详细解析了这部制作精良处处用心的年度贺岁大戏。有观众看完本片后这样评价《罗曼蒂克消亡史》,“这是一部惊心动魄的电影”——正如导演所说,“惊心动魄”也是罗曼蒂克的一部分。

 

观众赞片中女性大气有风骨 王传君现场对车戏表“不满”

 

对于上海的观众来说,观看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本身充满仪式感:欣赏这部年度最具风格的商业大片与其说是一种精神消费,毋宁说是买了一张入场券,让自己在刹那间进入了一个与旧上海有关的时空隧道。这就是导演程耳用光影重建一个旧上海的意义之所在。如果说上海观众有哪些让导演程耳刮目相看的东西,那就是,他们能把这部影片“个人化的梗都看出来”,而这是导演从来没想到的。


有个最神奇的桥段:现场有位观众向导演当面指出,《罗曼蒂克消亡史》中有个天上云彩的空镜头,看着很熟悉——导演告诉他,那些云彩正是来自自己的上一部电影《边境风云》。当被主持人问道,片中有哪些画面让你记忆最深刻时,观众开始如数家珍:有闫妮中枪后解钥匙那场戏,有王传君和杜江中枪前比脚大小的戏,有袁泉和老公分手之前那段戏,有钟欣潼画口红那场戏……


“我注意到,钟欣潼画口红时手在抖,这个细节深深打动了我。”有位男观众这样说。“片中每个女性都有不同特点,都展现了大气、精神和风骨。”有位女观众这样评价片中女性角色。观影现场的王传君,一再用幽默点亮全场,谈到片中他和杜江饰演的那场车戏,他用调侃的语气表达了对导演的“不满”:“同样是车戏,为什么我们和章子怡浅野忠信的车戏差别那么大呢?”

 

程耳导演将战争反思融入影片 追求完美甘愿错过金马奖

 

在映后见面现场,有观众问程耳导演,片中杜淳饰演的车夫为什么要杀日本人的大儿子,导演首先澄清,枪杀的首先不是孩子,这个角色设定是19岁,已经是一个少年,相互杀戮,也正是战争荒谬的本质,程耳导演强调这部电影也融入了对从前那场战争的反思,他总结说,“不要把自己的宽容,变成别人手里来对付我们的武器”,这句寓意深刻的回答,也引起现场一片掌声。


观影现场,导演程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演员的尊敬:“我非常喜欢一种说法,就是《罗曼蒂克消亡史》没有一个人物是配角。因为每一个人物都很饱满。”特意赶来参加提前观影的影迷,也给了这部影片极高的评价:“程耳导演对电影的处理很像交响乐团的指挥,这是个古典的导演,温情又冷酷。”著名影评人桃桃淘现场给出的这段评价,也许代表了大多数影迷的心声:“这部电影我看了三遍,每看一遍都会有新的收获。你会发现,角色远远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葛优的内敛非常符合这个角色想要传达的东西,包括杜淳饰演的冷面杀手,闫妮和杜淳打麻将的时候拍拍肩膀,就能看出两人的关系不同寻常。同时导演又不点透。


我觉得这部电影适合二刷,甚至三刷。”也有观众当面向导演表达了这部电影因为档期原因不能参加电影节的遗憾,“质量这么好”。导演如实回答:“很多人说我强迫癌已经到了晚期。《罗曼蒂克消亡史》非常难剪,它结构庞杂,有大量素材。加上我们对后期有非常严苛的标准,这部电影12月3号拿到龙标,12月4号才拿到拷贝,虽然在金马奖初选中全票通过,却遗憾未能参加最后的评选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映后交流环节充满轻松气氛,杜淳第一次向观众讲起片中吃饼那场戏的来历:“那天助手给我买了三个饼当早饭,我和王传君、杜江三个人吃饼时,被导演看见了,就被用到了戏里。那场戏把我害惨了,我吃了十几个饼。因为每条都要实实地吃。”就像杜淳说的那样,这年头,很难再见到像程耳导演这么敬业的导演,“每场戏至少十条才能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