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罗兰·艾默里奇新片项目或曝光 有望拍“暗物质”

时间:2016.1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罗兰·艾默里奇有望执导《暗物质》


1905电影网讯 罗兰·艾默里奇目前在与索尼洽谈,有望拍摄科幻惊悚片《暗物质》。这部影片改编自布莱克·克劳奇的畅销小说,马特·托尔马奇将将担任影片的监制。


故事聚焦芝加哥的一位大学物理教授,他的家庭生活十分温馨,但突然有一天教授遭到袭击,醒来后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的世界,他的妻子已经不再是他的妻子,儿子从未出生,而他成为了一个为世人所崇敬的天才,因为他的理论可以应用于实践当中,他找到了空间穿越的方法。


索尼在2014年买下了《暗物质》的版权,而罗兰·艾默里奇一直被视为是科幻片“教父”,他在二十年之后执导了《独立日2:重生》(以下简称《独立日2》),此前《后天》《2012》也是赫赫有名的作品。不过《独立日2》票房表现不尽如人意,因此未来这种名导执导的大片项目或许也会减少,当下观众的口味和判断呈现多样化趋势,仅仅依靠导演个人的号召力与名声,显然是不足以吸引影迷。


明年好莱坞的主要产出都是续集,目前原创故事亟待发掘,而近几年文学作品被改编得越来越频繁,艾米·亚当斯主演的《降临》无疑就改编自星云奖得主姜峯楠的小说。随着技术的精进与提升,从前观影体验上的限制被不断突破,因此如今很多片方敢于尝试此前一些被普遍认为拍摄难度较大的项目。


从故事来看,《暗物质》的拍摄难度同样不低,而且如何将这样一个物理概念解释清楚也是一个问题。不过电影显然还要考虑观众对影片的期待值,除了瑰丽精致的视效外,片中跌宕起伏的剧情以及演员阵容都是粉丝较为关心的方面。


《暗物质》目前正在筹备中。

编译/苎节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