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家卫详解《摆渡人》 梁朝伟金城武自称调皮纯情

时间:2016.12.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摆渡人》终极预告 梁朝伟金城武为爱改变世界 时长:02:08 来源:电影网

《摆渡人》终极预告 梁朝伟金城武为爱改变世界收起

时长:02:08建议WIFI下打开
共31张

1905电影网讯 编号663和223,二十二年后再度合作墨镜王的新片《摆渡人》,该片12月18日在京举行发布会。当天,监制王家卫、导演张嘉佳携主演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张榕容杜鹃熊黛林马苏崔志佳出席。


《摆渡人》的发布会现场,首度曝光了影片的终极预告片。王家卫、张嘉佳也详细解读起《摆渡人》喜剧外壳下的深度内核。据悉,《摆渡人》将于12月23日在内地公映。


梁朝伟自称调皮金城武自认纯情 两人大摆复古pose


时光一晃22年,编号663的梁朝伟和编号223的金城武又“穿越”到了王家卫的新片《摆渡人》之中,这也是三人继《重庆森林》之后的再度合体。22年前,青涩的金城武用即将过期的凤梨罐头来纪念自己逝去的爱情,彼时的梁朝伟也只会对着肥皂诉说自己的情感伤痕,《重庆森林》中那些碎碎念的独白至今仍是电影台词中的经典。22年后,褪去青涩的梁朝伟和金城武,变身了爱情中的“摆渡人”。


在电影《摆渡人》中,梁朝伟扮演的陈末和杜娟扮演的何木子是心灵相通的爱人,何木子成为陈末的摆渡人,让孤独的他找到了情感的寄托。金城武扮演的管春和张榕容扮演的毛毛曾经两小无猜,在电影里更被形容为一辈子纠缠的“草薙京和八神庵”,面对失忆的毛毛,管春毅然决定找回她的记忆,成为她最执着的摆渡人。而陈奕迅饰演的马力和熊黛林饰演的江洁则有着一场复杂的感情,马力以某种方式帮助江洁找到自我,无意中成为她的摆渡人。


提及角色,梁朝伟说,“我在电影中非常调皮,杜鹃在我心里是个完美的人!”金城武则自认纯情,“我饰演的管春非常纯情,在我的世界里没有前任只有唯一,我和梁朝伟饰演的陈末可完全不一样!”


梁朝伟和金城武在发布会现场说的话很少,在梁朝伟送花给杜鹃,金城武与张榕容合影的环节,梁朝伟和金城武更是频频NG,不过两人都不顾形象大摆复古pose,令全场爆笑。当天,梁朝伟和金城武还在现场变身成“摆渡人”,分别帮两位女粉丝实现愿望。


《摆渡人》终极预告片曝光 王家卫、张嘉佳解读影片内涵


当天,《摆渡人》的终极预告首度曝光,与之前的爆笑风格大相径庭,此次的预告充满着伤感:痛哭、遗憾、为爱拼命……《摆渡人》展现出影片的另一面。张嘉佳解释道,“这部电影展现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之前的预告片只是这部电影欢乐的部分而已。”


提及影片的涵义,王家卫说,“《摆渡人》中的三段故事都是十年,影片展现了爱情在十年里的成长,从迷失、固守到失去……其实喜剧只是《摆渡人》的外表。”王家卫继续表示,“摆渡人可能是别人,可能是你自己,也可能是一段经历,但更重要的是,电影中的每个角色在渡人渡已之后,都得到了人生路上的成长,这才是《摆渡人》这部电影最终想要告诉大家的涵义。”王家卫更希望观众在看《摆渡人》时,能够好好回想这一年,“在你低落的时候,是谁给你一杯热茶,给你一个肩膀,希望有一天你们也能成为别人的摆渡人!”


张嘉佳则自曝最低落的时光,“2012年是我人生中最困难的一年,我当时喝了400瓶伏特加,头发一下就白了,然后我决定要继续往前走,就写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本书。时间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但自己要坚强!”张嘉佳说,“金城武这段故事代表着初恋,陈奕迅代表现在的感情,梁朝伟的故事则代表童话,我希望每位观众在陪着主角们一起笑过、哭过之后,能坦然面对之前的不快乐,一身轻松往前走下去。希望《摆渡人》这部电影能带给大家生活的勇气!”


图/钱佳忆 文/杨雅如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