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罗曼蒂克》大师范征服羊城 葛优亮相引观影狂潮

时间:2016.12.1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8日,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全国公映第三天——广州的观众有福了,在这个火爆的贺岁档,不仅能欣赏到这部被很多影迷称为“年度最佳”的商业大片,还能与几乎是“贺岁片”完美化身的葛优老师零距离交流。


在能容纳千人的广州中山纪念堂,导演程耳携片中主演葛优、杜淳钟欣潼霍思燕吕行出席了影片映后交流活动,为现场观众详细解析了这部制作精良处处用心的年度贺岁大戏。


毫无疑问,《罗曼蒂克消亡史》热映,标志着程耳导演的电影时代正式来临。就像《Vista看天下》副主编孟静说的那样,《罗曼蒂克消亡史》“是今年最值得讨论的电影,而绝大多数电影,是没有讨论价值的。”界面新闻对这部“迷影式”电影给出极高评价,称它是“中国版《教父》”,杀戮场面“有昆汀的味道”,对称式构图又像韦斯·安德森,固定镜头沿袭小津安二郎


观众:陆先生和小六到底有没有事儿 葛优:反正我心里有事儿


自《罗曼蒂克消亡史》公映以来,不断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这部电影: “《一代宗师》之后最佳华语片。”某种程度上,这部电影的成功离不开大师范儿导演和大师范儿演员的共同努力。


交流现场有个让很多人醍醐灌顶的细节:当被观众问到,为什么片中葛优老师和倪大红老师演吃饭那场对手戏时,陆先生只是一味喝粥而不就小菜,葛优先生如此回答:“有观众问我喝粥为什么不吃菜?我说吃菜会嘎吱嘎吱响,影响说台词,所以只能一直喝粥。”对于这部戏的演员来说,很多吃饭镜头拍摄本身即是一种享受,这点连葛大爷也表示赞同:“粥做得真的不错,点心也不错。”算是为剧组的精心安排点赞。


当被问到如何评价片中葛优老师的表演时,导演程耳随即表达了自己的敬意:“葛优老师把他的演技和个人魅力结合到了一个登峰造极的程度。很多朋友对我说,他们看到最后一场戏葛优老师摘下帽子,举起双手的戏,都掉下眼泪。葛优老师代表了演技和个人魅力最完美的结合。”对于观众来说,可能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是,陆先生和小六之间到底有没有事儿——葛优老师用标志性的京式幽默回答了他:“反正我心里有事儿”。 


映后有媒体问葛优老师,片中陆先生的个人背景,是否参考了历史上的杜月笙,以及饰演这个角色的精髓在哪里?葛优先生回答,是参考过一些资料,但是不能因此就把这个人物和他掺在一起,观众看电影时,“只要把陆先生看做一个有钱有势的人就可以了。”


导演现场感怀:体面的《罗曼蒂克消亡史》献给体面的观众


对于打磨电影长达四年的程耳导演来说,广州之行是个很重要的时刻,面对影迷的热情,面对台前幕后主创的努力,他即兴说了一段感人肺腑的话:“《罗曼蒂克消亡史》是一个体面的导演拍的一部体面的电影。实际上,我觉得是一间体面的公司,两个体面的老板,以及一群体面的演员,还有一群体面的幕后人员,拍了一部体面的电影。它献给体面的观众。谢谢!”


千人观影现场顿时响起热烈掌声,包括葛优老师在内的主创为之动容。现场有观众问葛优老师,片中陆先生这个角色是如何把握的,他认为应该归功于程耳导演的案头工作做得好,“剧本中都有提供。我在现场会问他这个角色怎么演,所以说完全是导演指挥得当。” 当被媒体问到,陆先生与片中众女性角色的关系时,葛优老师回答:“表面上他和章子怡饰演的小六没有罗曼蒂克,那不过是有些话在心里憋着……但是你不能说他和王妈有什么事儿,他对王妈只有尊重”。


主持人现场问到主演霍思燕演戏时的一个细节:“那段擦脸的戏让人印象深刻……如果擦完脸发现他不帅,还会和他在一起吗?”霍思燕的回答既巧妙又充满深情:“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房间墙上有个十字架。这个角色是有信仰的人,内心善良。那个年代妓女和童子鸡虽然没有饭吃,但遇见童子鸡还是会搭救。这无关长相,而是源于内心。感谢这个角色,让我们夫妻永远能保持恋爱的感觉,好像刚认识时那样能碰撞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观众被钟欣潼在车站刺杀二哥那场戏深深打动,有位女观众现场表示,即便只为这一场戏,“我也要再刷一遍。” 主持人问吕行,“听说你在演分手那场戏时,鼻子酸过?”吕行如实回答,“是的。迫不得已分开,很纠结。” 对于片中杜淳饰演的车夫杀人只收车钱,导演程耳表示,那个桥段来源于自己生活中的一个玩笑,“把杀手的伪装身份设计成车夫是种趣味。杜淳不仅是个车夫,还是个有气质的车夫。”


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已于2016年12月16日全国公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