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侠盗一号》助力迪士尼年度票房破70亿 刷新纪录

时间:2016.12.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随着《侠盗一号》首周末票房一路高歌猛进,迪士尼2016年全球票房总计超过70亿美元,刷新了环球公司在2016年创造的69亿纪录,成为第一家年度票房过70亿的电影公司。迪士尼在北美市场表现同样抢眼,市场份额高达24%,将接近四分之一的票房收入囊中。

 

今年,迪士尼旗下的漫威公司、皮克斯工作室和卢卡斯影业均大放异彩。据Box Office Mojo统计,今年全球票房前四甲均来自迪士尼公司,其中《美国队长3》豪取11.5亿美元稳居榜首。皮克斯出品的《海底总动员2》全球票房达10.3亿,名列第二。第三、第四名分别为《疯狂动物城》(10.2亿美元)和《奇幻森林》(9.67亿)。

 

11月公映的《奇异博士》《海洋奇缘》表现也相当出彩,截至目前,全球票房分别已达6.53亿和2.80亿美元。上周末(12月16日)北美公映的《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首周末已收入2.91亿美元,势头强劲,有望助力迪士尼再度刷新纪录。

 

“迪士尼之所以能取得创历史记录的票房成绩,是因为我们的工作室出品的都是最好的影片。”沃尔特·迪士尼董事长艾伦·霍恩说。2016年,迪士尼今年在北美公映的12部影片在CinemaScores上全部获得了A等的观众评分,其中7部“烂番茄”专业好评率超过90%,可以说实现了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但必须承认的是,迪士尼也并非弹无虚发,投资与收入难成正比的《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和《圆梦巨人》是迪士尼2016的“美中不足”。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