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彭发转型拍公路喜剧 《醉+拍档》呼吁安全驾驶

时间:2016.12.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20日,电影《醉+拍档》在京举办开机发布会,导演彭发,主演秦俊杰毛晓彤共同出席。影片是香港导演彭发与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合作拍摄的一部以倡导安全驾驶为核心内容的电影,彭发也将首次尝试在内地拍摄公路喜剧,与刚刚拍完《我的战争》的彭顺遥相呼应。


《醉+拍档》讲述了一个因酒驾事件而引发的故事,秦俊杰饰演的乔多多陷入了一场老板设计的阴谋,在酒驾培训学校结识了数次就叫扣分的高富帅,而毛晓彤饰演的干练女交警因为十几年前的一起车祸案又与此二人产生了交集。


2013年,彭氏兄弟在内地拍摄了消防题材的电影《逃出生天》,除了为这对专长恐怖片的导演打开内地商业片的市场,还机缘巧合地将他们带入了主旋律的创作阵地。今年,中影邀请彭顺执导了抗美援朝题材的电影《我的战争》,彭发的这部《醉+拍档》也将以“道路安全、不再酒驾”为核心主题,传播安全驾驶的公益理念。


在宣传《逃出生天》时,彭氏兄弟就曾多次公开表示这部影片的诞生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而片中大量火灾场面的拍摄在香港是无法实现的。此后,彭发也获得了公安部的“钦点”,于是便有了这部《醉+拍档》。


当天,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樊汉国、秘书长王京共同为秦俊杰和毛晓彤颁发了“道路交通安全形象大使”证书,两位主演也现场进行了一场“交规考核”,毛晓彤更表示为了演好女交警曾查阅大量资料,“我们也希望能把这个正能量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明白酒驾的危害,增强大家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

图/钱佳忆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