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铁道飞虎》变全民狂欢 还有哪些好玩的营销?

时间:2016.12.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绝地逃亡》致敬海报


而在这之前,另一部由成龙主演的《绝地逃亡》则在宣传中侧重“向大哥致敬”。从1976年《新精武门》成龙首次担任男主角到影片上映刚好40年,期间创造出了无数银幕经典形象。从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成龙出演的作品共17次获得华语片全球票房年度冠军,被冠以“贺岁王”称号,在不少观众的脑海中,成龙电影已经成为时代的记忆。

 

片方发布的“致敬成龙银幕经典”海报集合了《醉拳》中的学武少年黄飞鸿、《警察故事》中的陈家驹、《城市猎人》中的“春丽”,观众们的记忆随着这些经典形象鲜活起来。而更劲爆的成龙与约翰尼“野外嘿嘿嘿”片段令人无法直视,两位老哥近乎赤裸的相拥,缺乏美感而笑点也相对低级,至于引起了多少观众的兴趣还是个谜。除此之外,热爱歌唱事业的成龙魔性献声,翻唱了自己同名旧做《明明白白我的心》,作为《绝地逃亡》主题曲。成龙在色彩斑斓的场景下跳起了“打拳舞”,在不同场景中还幻化出多个分身,这也是成龙几十年来首次挑战神曲。

 

这样的鸡汤文你转发过么?


《这个男人每根骨头都断过,却还硬得很》、《62岁还这么拼命的男演员,也就他了》,相信很多人都在微信中见过这两篇有着明显心灵鸡汤式标题的文章。两篇文章都高度赞扬了成龙在片场亲历其为,永动机般的工作精神,其中《绝命逃亡》片场的状态也以动图的形式插入其中,引发了很高的关注。

 

除了成龙作品充分利用网络热点外,还有一些影片能做到“煽动观众”,创造话题引起关注。这其中最成功的口碑营销案例当属国产动画《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了,以这部影片的宣发费用来看,不可能获得太多的排片,直接上映很可能会遭遇排挤效应,也许还没被人知晓就已经下片了,不得已使用点映获得口碑,在同期《栀子花开》《小时代》引发众怒的情况下,大量自来粉涌入创造了奇迹。但这种成功也是极难再现的。

 

《你的名字。》海报剧照遭恶搞


相较于《大圣归来》“高大上”的口碑营销来说,日本年度动画《你的名字。》的营销姿态完全是低到尘埃里。在未确定引进之前,《你的名字。》的好口碑早已在二次元中间传播开来,如何打破次元壁才是宣传的重点。在11月初宣布定档之后,《你的名字。》的宣传画风便开始崩坏,先是中国各地方言版海报纷纷出炉,继而扩展到非主流、火星文、暴走漫画等非人类领域,国产经典电视剧《西游记》中的银角大王也来友情客串。

 

玩坏海报还不够,《你的名字。》中男女主角重逢的经典场景也被拿来恶搞,快递小哥、交通警察、监考老师、算命先生纷纷登场,挨个询问男主的名字。对生活中常见情景的还原,也让普通观众获得了代入感。


下一页:《王朝的女人·杨贵妃》“荔枝”海报震惊世人



文/Serko、斯泰芬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