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西溪影人会异彩纷呈 中国电影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

时间:2016.12.22 来源:1905电影网
2016西溪影人会举行 打造全方位电影产业资源平台 时长:05:23 来源:电影网

2016西溪影人会举行 打造全方位电影产业资源平台收起

时长:05:23建议WIFI下打开
共42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21日,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中心、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西湖区人民政府、北京电影学院、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主办,西湖区委宣传部、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浙江大学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1905电影网、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杭州·西溪影人会在西溪宾馆如期举行,来自各界的嘉宾齐聚一堂,共襄这场关于“电影梦”的盛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寿剑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中共西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向前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及中共西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向前首先介绍了杭州市及西湖区影视产业的发展现状,目前,文创产业已经成为了杭州市的一张名片,影视则是这一产业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而自2014年“影人会”落户西溪后,便成功吸引到全国大批专业影视人才在此汇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寿剑刚也在讲话中肯定了“西溪影人会”的发展成果,经过3年发展,这项活动已经逐步形成了两大重点板块,一方面为电影人就共同关心的话题提供交流环境,同时也给项目方和投资方搭建交流平台,促成交易,彻底打响了“影视西溪造”品牌。


    本届“西溪影人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也首次以主办方身份参与其中。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在讲话中强调:“电影频道20年来始终秉承着“取之于电影,用之于电影”的思想,在通过电影传递主流价值观方面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我们将借助西溪影人会这个平台,与怀揣相同梦想的电影创作者、投资者一道,共同寻找中国电影新力量,创造中国电影黄金发展的新十年。”


    现场来自包括东海电影集团、蓝色星空影业、华谊兄弟、新丽传媒、工夫影业、华策影视集团等70多家电影制片公司,万达、广东大地、上海联和、时代、横店等25家院线影投机构,上影股份、四海发行、爱奇艺等20家发行购片公司,建银国际、东方星空、浙商创投等60多家电影投资机构,以及电影监制、台湾金马奖前主席焦雄屏等影学界专家、影评人、影视产业实验区代表等在内的二百多位行业嘉宾济济一堂,围绕电影行业趋势、发展前景、投资合作、电影大数据、互联网+电影等方面交流对话,深入探讨并一致看好浙江电影产业的发展。


西溪影人会异彩纷呈 多个项目签约创投路演精彩不断


    本届西溪影人会活动非常丰富,在开幕式后,现场进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电影创投项目路演及评选颁奖、电影项目洽谈、2017年度新片发布、电影人圆桌论坛、《今日影评》高峰论坛等环节。在项目签约环节中,共有六大项目完成签约,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分别与华谊兄弟影业、工夫影业达成对电影《八百壮士》、《十年女友》项目的创作扶持;随后,浙江横店影视投资公司及横店影业分别与1905电影网、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行星撞击》、《残忍的报恩》两部电影项目也成功达成项目合作。


    在电影创投项目路演现场,《兰陵王入阵曲》、《网络风云》、《大闹东海》、《大象孤儿成长记》、《世纪童谣》、《滴血飞箭》、《啦啦少年》、《乌合英雄隐藏者》、《吃货日记》9个电影项目从几百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在现场进行了路演展示。各项目路演代表分别介绍了每部影片的主题、风格、核心理念,制作历程、主创团队等,其中,《兰陵王入阵曲》、《大闹东海》、《世纪童谣》等几部作品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个项目展示完毕后,都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现场评委团由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以及来自北京电影学院讲师、电影学博士叶航、《中国银幕》杂志主编陈航、建银国际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泓溦、公众号《影视独舌》创始人李星文等在座的领导、专家、投资人、影评人组成。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几番激烈讨论,《兰陵王入阵曲》、《滴血飞箭》两部影片最终摘夺“西溪电影创投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代表西溪影人会组委会上台为胜出项目亲自颁奖。


    路演现场气氛热烈,嘉宾与电影项目主创人员进行了针对项目艺术与市场多方面的问答。到场的投资方们经过专家们的“把关”都拿下了心仪的项目。


    12月21日晚的新片发布环节明星云集,喜剧电影《情圣》导演宋晓飞董旭携三大主演肖央乔杉代乐乐第一个亮相;随后登场《七十七天》、《昆塔·反转星球》、陈嘉上指导,赵文卓万茜洪金宝主演的电影《荡寇风云》等电影主创陆续亮相并与现场的观众互动,将活动推向高潮。此外,由浙江大学和电影频道《今日影评》栏目所举办的两场论坛也将于12月22日上午陆续举行,浙江大学主办的电影人论坛将围绕“《中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与中国新电影”这一主题展开讨论,而《今日影评》电影评论新坐标高峰论坛则将带大家见证“影评新元年”。


浙产电影带着耀眼成绩走向中国电影下一个黄金十年


    近年来,浙江电影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电影年产量60部,年票房近35亿元,居全国第三。浙江省有四条电影院线,其中浙江横店院线和浙江时代院线位居全国前十院线行列,银幕数超3000块,年观影人次近千万。浙江省共计拥有影视制作机构2100余家,占全国四分之一以上,上市影视公司数量36家,居全国第一。


    基于“浙”里如此雄厚的影视产业基础,西溪影人会应运而生,作为集聚电影资源、打造电影产业交流交易的专业平台,西溪影人会旨在服务电影项目、聚焦电影产业、聚集优秀电影人才,为优质电影项目提供融资、制片、宣发、版权交易等相关资源。第三届西溪影人会的主题为“走向中国电影下一个黄金十年”,寓意中国电影迅猛发展,经过不断创新将进入新的黄金机遇期,并希望未来的中国电影将全面走向世界。


    这两年浙江出品的电影作品在电影市场上交出了亮眼成绩单,无论是取得票房口碑双丰收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捉妖记》,还是在各大电影节上屡屡折桂的《刺客聂隐娘》《烈日灼心》《路边野餐》,背后都有着“浙江制造”的烙印。这些成就,来源于浙江的悠久历史文化积淀,也来源于浙江优秀的电影创作环境,浙江出品电影的“含金量”让整个电影行业都感受到了浙江的人杰地灵。相信浙江的电影产业将伴随着刚刚发布不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步入下一个黄金的十年!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