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张嘉佳

时间:2016.12.23 来源:光影星播客

 

 

文人来到《光影星播客》,画风自然和偶像明星不同,整个摄影棚都比往常多了几分沉静,少了几分躁动。例行的影片播报顺利进行,说完最后一条,张嘉佳连说大家太照顾他,对他的要求“太低”。其实我真想说,张老师您有所不知,大家都在等待着的是您的访谈啊~

  

张嘉佳的访谈跟他的小说一样精彩。很多人愿意把自己成名前的时光形容得落魄失意,但其实事实不尽如此。从家乡的神童到南大的传说,张嘉佳其实一直活在万丈光芒之中,只不过微博这个媒介的兴起让他在更多人面前发光发热。仰赖于新媒体的强大营销能力,《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最终售出将近千万册,但它的上一本销量只有8000

  

少年成名的才子,从没有过坐办公室的体验,2年之前他的书都很小众,以至于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2012年一年,喝了400瓶酒,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婚姻出现问题……他说自己落魄的生活全都源自于“作”。

 

从作家转型导演,《摆渡人》首执导筒,以前没有想过做导演这个工作,觉得导演太辛苦,有一天他的偶像王家卫导演偱他:“嘉佳,你有没有想过亲自把自己的作品拍成电影?”他说:“我不会”。王家卫说:“没关系,我教你。”从那一天起,张嘉佳跟着老师王家卫走上了拍电影的路,并且从起点开始就是别人遥望不可及的高度。王家卫监制,梁朝伟、金城武主演,超豪华卡司的加盟,金马奖奥斯卡最佳摄影的加持,整部电影拍摄了十个月,前后准备更是三年。人生中那些低落的岁月,像阴暗的隧道,像幽寂的森林,像沉默的海洋。《摆渡人》这部电影是张嘉佳想要告诉大家:直到突然有一天走过那些悲伤的路,才发现原来阳光鲜花都在,世界依然很美好。

  

这部电影已在20161223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希望大家走进电影院,给勤奋真挚的学生张嘉佳一个的机会,把不计成本的欢笑和悲伤送给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