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铁道飞虎》丁晟回北影交流 成龙现场即兴加戏

时间:2016.12.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丁晟导演也带着《铁道飞虎》回到母校北京电影学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铁道飞虎》的喜剧风格就像法国的《虎口脱险》。从剧作到剪辑,都达到了极致。130分钟的影片,用了4700多个镜头,每个镜头不超过1秒6,这样的蒙太奇,在现在中国电影难得一见。”电影学院导演系主任许同均老师观影后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年轻观众不仅在各大票务平台的数据中给出好评,现场学生也用不断的笑声表达了喜爱,现场问答不断,欢乐热烈。

 

《铁道飞虎》的逆袭,除了内容质量过硬,也得到了业内外观众的支持。著名编剧鹦鹉史航就连发两条微博力挺“《铁道飞虎》能看,就像《智取威虎山》能看。游戏感很强,枪对枪,炮撞炮,火车推火车,如同徐老怪在深山老林藏飞机大炮。编剧导演很尽职,事关生死的喜剧片结尾容易过度煽情,本片恰到好处,求仁得仁,牺牲得还挺喜庆”,“电影里的日军是顽强的,敏捷的,因而增加了敌我对抗难度。成龙等人的身手,王凯的枪法,不足以解决一切难题,这才让观众代为焦虑”,引发诸多网友共鸣。

 

“典型的成龙风格的动作喜剧,偷炸药的段落特别精彩”,在学生观影结束后的提问中,电影中的动作多次被提及。导演回答说,“有很多动作戏都是和大哥碰撞出来的。偷炸药本来是文戏,我们和动作指导在现场转了无数次,自己在房间画图,考虑画面美观,考虑物理原理,设计了半个多月,才拍这一场戏”。


“最大的感受是特好笑,好特效”。现场也有不少是二刷的同学,“很多笑点再看依然好笑,特别是大哥很帅地跑酷上墙,之后才发现有梯子”。丁晟导演也透露,片中的很多笑点都是即兴的创意。“编剧不能了解所有人的人生,需要激发你的合作者。梯子就是现场环境下,大哥突发奇想的,结果成了一场精彩的戏”,“再比如池内博之那威,他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才有了这个笑点”,小爆料让全场学生笑声不断,气氛热烈。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