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洗脑又走心的灵魂歌谣!2016年度电影歌曲大观

时间:2016.12.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8、XS号窦唯再现江湖恍如隔世——《(It's not a crime) It's just what we do》

 

表演者:窦靖童

 

电影:《七月与安生》

 

上映日期:9月14日


《七月与安生》主题曲特辑 陈可辛赞窦靖童有态度 时长:02:30 来源:电影网

《七月与安生》主题曲特辑 陈可辛赞窦靖童有态度收起

时长:02:30建议WIFI下打开


虽然这首歌的人声有几分王菲的影子,但编曲分明是《山河水》时期的窦唯呀!相比今年四月推出的个人专辑《Stone Cafe》,这首歌没有了国际大牌音乐人撑腰,反而走得更简单亲切,也更容易让人想起她的旗舰级音乐人双亲。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金马奖慧眼识珠地给了它最佳原创歌曲提名,对于年仅19岁的窦靖童而言,这无疑是一个不小的鼓励。在现场表演环节,弹着空气键盘的窦靖童和当年红磡弹着空气吉他的窦唯如出一辙,真是令人感慨万千。

 

不过,从小在北京长大的童童,为啥老爱唱英文歌呢?


 

7、禁室培育之熟女养鱼记——《大鱼》

 

表演者:周深

 

电影:《大鱼海棠》

 

上映日期:7月8日


《大鱼海棠》印象曲MV 如梦如幻赴十二年深情之约 时长:02:37 来源:电影网

《大鱼海棠》印象曲MV 如梦如幻赴十二年深情之约收起

时长:02:37建议WIFI下打开

 

就算三观有问题,就算剧情再薄弱,也不能否认《大鱼海棠》在声音设计、配乐、原创歌曲这些方面都达到了国产动画电影罕见的精致。

 

比起徐佳莹的《湫兮如风》和陈奕迅的《在这个世界相遇》,这首《大鱼》显然还是过于传统、不够厚重,和电影本身的气质离得也比较远,但作为一首“印象曲”,胜在旋律简单上口,易于传唱,歌名本身也非常讨巧。

 

此外,就算看过了《中国好声音》,还是不得不让人惊叹——演唱者周深居然是个男的!

策划、撰文、制作/老飞宅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