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冯小刚《芳华》曝海报定档国庆 黄轩等主演曝光

时间:2017.01.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29张


1905电影网讯 2017年新年伊始,冯小刚新片《芳华》正式开机。1月5日,导演冯小刚携男主角黄轩及其他几位新人演员: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可如、隋君卓玛、王天辰集体亮相位于海口冯小刚电影公社的片场。

 

当天,《芳华》除了曝光首款海报之外,还正式宣布定档2017年国庆上映。冯小刚坦言,自己很早之前就萌生了将这段“文工团”记忆拍成电影的想法,如今愿望实现自己非常激动和幸福。《芳华》也成为了冯小刚公司美拉传媒的1号作品。


《芳华》定档海报


《芳华》曝海报定档国庆 冯小刚3500万撘片场“梦回”文工团

 

当天,《芳华》在位于海口的冯小刚电影公社正式开机。现场冯小刚表示,这是自己“期待已久”的日子。早在2002年创作《我把青春献给你》时,他就萌生了拍摄这样一部“文工团”题材电影的想法。聊起那段日子,他说:“我19岁来到宣传队,20岁进入文工团,日后很多年回忆起过去,无数日子都被忽略,唯独这段记忆一直长在我心里,是有色彩、有芳香的。”

 

据介绍,此次《芳华》的拍摄地耗资3500万搭建,还原了冯小刚记忆中的70年代部队文工团大院的模样。影片摄影师罗攀希望拍摄不需要通过后期做旧,而是能以真实的手段来展示这段真实的记忆。冯小刚称:“我每天起来最大的愿望就是走进这个院子,走回青春时代。能够有感而发拍摄自己想拍的东西,我很幸福。”

 

之后,冯小刚与出品方代表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也在片场中的“部队文工团排练厅小舞台”上共同揭开了的《芳华》的首款海报,海报以舞者的双脚为主体,一只脚着白色舞鞋,另一只则为绿色军用胶鞋,呼应了“部队文工团”的主题。同时,《芳华》也正式宣布定档2017年国庆上映。

 

黄轩携新人演员亮相秀舞蹈 冯小刚爆料天然冯女郎难找

 

随着《芳华》正式开机,影片的主演阵容也终于曝光。男主角由黄轩担纲,两位新人何苗苗、钟楚曦组成双女主阵容,前者饰演何小萍,后者演绎的则是编剧严歌苓的原型人物萧穗子。因为相同的“文工团”经历,冯小刚在创作中与严歌苓一拍即合,决定通过《芳华》来表达对自己“青春的纪念”和对年轻生命的礼赞。不过他也强调:“这部戏我并没有把自己放在里面,只是我记忆中美好的人和事,(黄轩)演的是和我很不同的人物。我一直在等一个女性作者(来写剧本),因为当初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那些女孩。”

 

刚刚结束与张艺谋陈凯歌的合作,如今又成为冯小刚新片的男主角,黄轩坦言自己非常感恩。舞蹈演员出身的他目前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恢复练习:“虽然浑身肌肉都很疼,但已经有(练舞蹈)的感觉了。我的青春也是类似这样的氛围。”冯小刚则评价他“值得信赖”:“这个角色是个深受整个文工团喜欢的、友善的人。黄轩给我留下的就是这样的印象。他的眼神让我觉得值得信赖,是有些熟悉(表演)但又不会泛滥的程度,很可贵。”

 

除了黄轩之外,《芳华》的两位女主角和另外几位主要演员几乎都是新人。此前,冯小刚曾郑重表示“整过容的免谈”。今日活动中,他笑称这个演员选拔过程“确实有难度”:“因为那个年代没有整容,都是天然的。从没有整容的里面挑出这几个姑娘确实费了一番周章。”现场,钟楚曦等人特别表演了一段电影中的舞蹈《草原女民兵》。冯小刚透露,这是当年文工团的保留剧目,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拍摄《芳华》时也特意将这段记忆加入了进去。

图/杨楠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