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爱奇艺与电影学院达成合作 "爱乐之城"等将上线

时间:2017.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1905电影网讯 1月10日,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等嘉宾出席活动。

 

此次战略合作是爱奇艺首次与传统院校达成深度合作,期间举行了主题论坛,电影学院的老师与毕业生导演刘畅及爱奇艺高管共聚一堂,探讨学院派如何开发商业价值IP,各方就这一话题分享了经验与心得体会,也犀利指出了目前行业内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缺陷,展望未来网络电影发展的趋势与前景。


 

主题论坛探讨学院派如何开发商业价值IP


爱奇艺与电影学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望实现艺术与商业共赢

 

此次发布会上宣布,北京电影学院的历届毕业生作品专题将在爱奇艺独家上线,双方将共享资源、共同创作,在网剧、网络大电影方面进行深入而全面的探索,继续科研工作。爱奇艺CEO龚宇表示从业以来感觉人才奇缺,对于与电影学院合作,和象牙塔中莘莘学子们一起制作项目感到非常兴奋。

 

对于时下越来越热的网剧、网络电影,爱奇艺高管也在现场公布了几项数据,2015年网络电影仅出现了600多部,尚未形成规模,但2016年这个数字已经扩展为1000多部,如今的网络电影接近90分钟,已经接近一部传统电影的体量,而成本也从最初的两三百万开始显著提升,无疑成为了行业内的焦点,在互联网主导的未来或许也将成为主流。

 

《最好的我们》导演刘畅在现场直言,如今商业与文艺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他认为网剧与传统电视剧最大的区别就是受众,网剧不再只局限于一种语境,而市场也能被充分利用。爱奇艺高管也表示网络大电影的开发、定位正在逐渐调整改进,此前大家对于网络电影的感觉是水准不及传统电影,而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主任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像敬重传统电影一样敬重网络电影,引人深思。


 

《爱乐之城》等电影将上线


2017年电影项目曝光 《爱乐之城》《银河护卫队2》等将上线

 

此次活动曝光了爱奇艺2017年即将上线的一些电影新片,比如《健忘村》、备受期待的王宝强新作《大闹天竺》、刚刚在第74届金球奖上斩获7项大奖的《爱乐之城》以及超级英雄类电影《金刚狼3》、《银河护卫队2》和《速度与激情8》。爱奇艺买下了众多人气影片的版权,类型囊括在颁奖季上大为出彩的歌舞片、受众较广泛的超级英雄电影以及商业大片,想必意在吸引全年龄层用户。

 

在主题论坛上,爱奇艺方面表示因金球奖而大热的《爱乐之城》无疑是重点项目之一,其实他们的版权采购中心在2015年就已经买下该片的版权,在评估项目时,前期详细浏览整体项目规划及统筹、营销方案,又对导演达米安·沙泽勒非常了解(曾执导《爆裂鼓手》),且观察到影片两位主演——瑞恩·高斯林艾玛·斯通都擅长表演,因此在影片尚未形成气候时已经对该项目非常有信心。

 

目前网络电影的整体质量还亟待提升,而VR等技术也将使人们的观影体验达到新高度,未来电影是否会在进入冷静期后出产更多精品,还有待观望。

文/苎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