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少年巴比伦》首映变比赛 董子健现场解胸罩惨败

时间:2017.01.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斯泰芬
共26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11日,热血青春电影《少年巴比伦》在北京举行首映仪式,导演相国强、主演董子健李梦尚铁龙李大光,以及华谊兄弟电影公司总经理叶宁盛装出席。现场气氛热烈,特别是“来势胸胸”活动环节,董子健化身“老司机”与李大光比拼单手解胸罩,引发现场观众尖叫。


    首映礼由电影频道主持人郭玮主持,主创人员纷纷登台。相国强导演更是带病参加,在谈及拍摄缘由时表示,首先是路内的小说文本好,其次这个题材比较安全。作为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老师的他虽然是初次执导电影,但是还是想做一个价值长远的东西,多年以后还会被人拿来反复地看。


    至于为何选择董子健与李梦,相国强导演表示最初也找过名气稍大的演员,如黄轩、郑恺,但是考虑到角色的年龄只有二十岁,年龄大的演员传达不出二十岁的感觉。现在回过头来看,还是非常满意自己的选择。听到最初的选择不是自己,引发董子健的“不满”,对着导演翻白眼。


    饰演男主角的董子健谈起参演的经历,首先感叹了电影上映的不易,影片开拍的时候他还没有上中戏,现在已经是中戏大三的学生了。而当时演戏的体验让他回到了最本真的状态,对他来说非常珍贵。


    《少年巴比伦》是李梦首次担当女主角的作品,拿到剧本后,首先被其中的想象力吸引,又特别喜欢男主角路小路,只恨自己是女生,不能演;加上对《青春派》中的董子健的欣赏,加入是顺理成章的事儿。整个制作团队都比较年轻,这让她喜欢上拍戏的那段时光。


    在片中扮演牛魔王、电工班鸡头班长的两位老戏骨——尚铁龙与李大光参与理由要“复杂”一些。尚铁龙本身是山东人,听说这是一部关于自己家乡的电影,对家乡的情怀让他觉得有义务出演;但当时导演只给了他一部分剧本,里面只有他扮演角色的部分,但是导演说了很多,又头头是道,稀里糊涂地就上了“贼船”。李大光则是觉得剧本有趣,做一个有情趣的作品很有意思。


    董子健也表示《少年巴比伦》不是一般的青春片,一般的青春片都是讲成长的故事,而这部电影讲了一个时代,一个远去的时代。被问及如何拿捏这个有年代感的角色时,董子健表示,年代感的制造一方面由道具帮助进入场景,而情感才是最难演的。为了扮演这个角色,他看了很多纪录片,也去到工厂参观学习,还跟原作作者路内聊了很多。


    至于片中拍的很美的激情床戏,李梦与董子健则表示当时的拍摄过程并不“美丽”。当时的场地是租的,租金很贵,剧组在楼上拍戏,动静大的话就会被楼下的大妈抱怨,所以拍的很快,很匆忙,“两三下就过去了”。年龄更小的董子健反倒大方表示,拍这戏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做演员就是这样,避不开。


    采访结束后进入了精彩的来势胸胸互动环节,这个环节也是验证董子健的学习成果,检验下他是否够格儿成为“老司机”。活动现场摆放了八只塑料人体模特,穿了八种不同形式的胸罩,四位主演分两组——“老司机组和小爷组,尚铁龙和李大光进入了老司机组,董子健和李梦分在了小爷组,两组比拼,看谁单手解开八个模特胸罩的用时最少。

 

    两队分别派出李大光与董子健出战。老司机组最终用时4961,虽然董子健也在工厂进修了很长时间,但结果还是不敌老司机,最终用时118秒。输掉比赛的小爷组接受惩罚,董子健现场重现了片中的贵妃躺潘金莲躺,十分逗趣。

 

    首映礼的最后,大家表达了对影片票房的期待,希望大家到影院支持《少年巴比伦》。华谊影业总经理叶宁认为相国强导演是一位鬼才导演,是中国电影的未来,《少年巴比伦》也一定能带给观众非同寻常的观影体验。

 

    《少年巴比伦》将于2017年1月13日(周五)登陆全国院线。

图/杨楠 文/斯泰芬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