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美国王思聪:“魔弦”源于我童年和父母的经历

时间:2017.0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美国王思聪:“魔弦”源于我童年和父母的经历 时长:04:29 来源:电影网

美国王思聪:“魔弦”源于我童年和父母的经历收起

时长:04:29建议WIFI下打开
奈特此次来到中国的身份是导演,为的是宣传他的新片《魔弦传说》


1905电影网专稿 特拉维斯·奈特(Travis Knight)这个名字对于观众也许还很陌生,媒体们称他为“美国王思聪”和“耐克之子”,对于他有个传奇老爸却不安心继承家业,偏偏一头扎进动画行业这件事,网上也流传着不少“富二代的正确打开方式”、“比你有钱还比你努力系列”的励志鸡汤文。其实,奈特此次来到中国的身份是导演,为的是宣传他的新片《魔弦传说》


奈特曾担任莱卡出品的《盒子怪》的制片人

 

特拉维斯·奈特是莱卡是莱卡动画工作室的CEO,他曾担任莱卡出品的《盒子怪》《通灵男孩诺曼》的制片人和首席动画师,以及《鬼妈妈》的首席动画师,《魔弦传说》是奈特的导演处女作,影片历时五年打造,在奇幻的外衣下讲述了一个爱与救赎的故事。

 

说起这部电影,又不得不重新提到奈特的家庭,当然这无关父亲是否是耐克的掌门人,而是有关一个男孩童年时期与父母的经历。奈特直言,“这部电影是有关童年和家庭的,这让我仿佛回到了童年和我父母一起的经历。” 在奈特小时候,妈妈就常常给他讲各式各样的奇幻故事,这给他带来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魔弦传说》整体融入了东方美学的神韵

 

影片整体融入了东方美学的神韵,这样的灵感并不是凭空而来,奈特在小时候就曾踏足过亚洲。当被问到童年的记忆,奈特透露,“我爸爸给过我一个非常特别的礼物,在我8岁的时候,他允许我随他一起来亚洲出差旅行,我们一起去了日本、北京、上海、马来西亚、越南等等很多地方,去了整个亚洲,特别是我在北京去参观故宫的时候,看到那样独特且富有历史文化的建筑,完全不同于我之前见过的,当我回到美国的俄勒冈州波特兰,仍然难以忘记这些伟大美丽的文化。”奈特总结道,“我从我妈妈那继承了对奇幻故事的热爱,我父亲则让我爱上了亚洲,这些才组成了这个有关家庭的故事,我觉得这真是完美的融合。”


奈特表示《英雄》是他非常喜欢的电影

 

谈到亚洲电影,奈特也表示,“这部电影是站在很多亚洲电影巨匠肩上的。”他透露,黑泽明张艺谋都对他的影像风格有很大影响,《英雄》《十面埋伏》也是他非常喜欢的电影。值得一提的是,在制作《魔弦传说》的前期,奈特看了王家卫《一代宗师》,“看完那部电影,在把我的下巴捡起来之后,我开始思考制作电影的诗意美学,它也让我重新思考了拍动作场景的方式。”

 

对于很多人好奇的问题,“为什么你没有继承父亲的产业?”奈特表示,“就像你们知道的我父亲,如果他继承家族产业他就不会成为一个商人了,他可能会成为一个律师或出版商,这是我爷爷从事的行业,但他没有。他的人生把他引领到运动行业,做运动服装和鞋子,这才是他选择的路。我很感激我父亲,他曾经告诉我,不要找一份工作,或者寻求一份职业甚至是专业,而是发现一种欲望,找到你来到世界上真正要做的、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的事情。”

 

至于自己选择了动画行业,奈特直言,“我没有必要和我父亲走一模一样的路,我们做的事情看似是平行的,但我觉得也有相通之处,他的热情和努力也在激励我,这些地方我们是一样的,只是方向稍微不同而已。”


视频/任杰 文/Kylee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