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本周的院线新片,这部烧脑神作你绝对不容错过

时间:2017.01.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上周科幻片《太空旅客》三观面临极大争议

1905电影网专稿 在前有好莱坞大片,后有国产贺岁扎堆的一月,最中间这一周(1.14-1.20)可谓是本月上映电影数量最少的一周。这一周一共只有5部新片上映,能看的只有1部!


小电君就要和大家来说一说这一周的5部新片到底如何。跟着小电君,只看好电影,不看烂电影。


《太空旅客》这样包装着科幻片外衣的爱情片热映,并且引起口碑争议的时候,下周唯一能看的这部影片同样是科幻片,它就是——


《 降 临 》



导演: 丹尼斯·维伦纽瓦

编剧: 埃里克·海瑟尔 / 姜峯楠

主演: 艾米·亚当斯 / 杰瑞米·雷纳 / 福里斯特·惠特克 / 迈克尔·斯图巴

类型: 剧情 / 科幻

上映日期: 2017-01-20

片长: 116分钟


《降临》定档内地1月20日的消息是1月第一周才确定的,对于一部影片定档到上映只有两周左右的时间,相对来说,周期相当短。


《降临》的导演丹尼斯·维纶纽瓦执导过的前作《边境杀手》《囚徒》《宿敌》都是极具个人风格的电影,这三部近几年的作品并没有被很多人所知,他早年间执导过的《焦土之城》内地观众更为熟悉。目前丹尼斯·维纶纽瓦手中还握有另一部重磅作品,就是科幻经典《银翼杀手》的续集《银翼杀手2049》


本片导演新片是科幻经典《银翼杀手》续集


《降临》同样也是一部科幻片,甚至可以看做是导演丹尼斯·维纶纽瓦的练手作品,《银翼杀手2049》的全球期待值已经远远高于他的这部作品《降临》,但是《降临》自从在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露面之后,就获得了极高的关注。


该片已于2016年11月11日在美国上映,目前在烂番茄上的新鲜度为94%,MTC网站评分为81分,IMDb评分8.3,一片好评。



该片入围了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第74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配乐,第22届美国评论家选择奖11项提名,获得评论家选择奖最佳科幻片以及最佳改编剧本两个奖项,艾米亚当斯凭借本片获得第88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2016年的演员工会、剪辑工会、编剧工会、艺术指导工会均有奖项提名。


《降临》改编自姜峯楠的小说《你一生的故事》,讲述的是12个神秘的外星飞船突然降临到地球12个不同的地区。



影片主演艾米·亚当斯饰演的语言学家露易丝·班克受雇于美国政府,她被派往前去和外星人沟通交流,查出外星人造访地球的真正目的。



在与外星人交流的过程中,艾米·亚当斯的脑海中会浮现出一些故事,而这些到底意味着什么,等待着她去解析。



该片的另一位主演杰瑞米·雷纳饰演的是物理学家伊恩·唐纳利是艾米·亚当斯的工作搭档,两人配合探索外星人的秘密。



该片在发布的预告中初现外星人的面容。外星人在预告中露出过一只手,这只手长得极像章鱼。除此之外,在与外星人沟通的时候它还触发出一种书法般的独有语言。但是,外星人的真容依然还是个迷。目前曝光出来的只有外星飞船,长得很像加厚版的馒头片。



另外,在该片发布的12张外星飞船降落地球的海报中,出现了中国上海。预告中也出现了中国东海海军出动的部分,加之外媒的评论,都在暗示中国在本片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该片总时长为116分钟,引进内地的版本,同样是116分钟,一刀未减!!!我们将看到的是十分完整的版本。



本片主演艾米·亚当斯今年除了《降临》,还出演了汤姆·福特导演的《夜行动物》、超级英雄大片《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未来,她还将出现在DC宇宙《正义联盟》中。


艾米·亚当斯出演过《夜行动物》


杰瑞米·雷纳就是大家十分熟悉的《复仇者联盟》中的鹰眼一角。除此之外,他还出演过《拆弹部队》《碟中谍》以及《谍影重重》系列中没有马特达蒙的那一集。未来,他将继续出现在漫威宇宙中。


杰瑞米·雷纳出演过“鹰眼”


本片除了艾米·亚当斯和杰瑞米·雷纳之外,还有奥斯卡影帝福里斯特·惠特克的加盟。他在片中饰演的是军队上校韦伯。他曾经凭借《爵士乐手》获得戛纳影帝,凭借《末代独裁》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福里斯特·惠特克在《降临》中饰演军队上校


本片负责改编剧本的是埃里克·海瑟尔,此前他操刀剧本的类型多以恐怖惊悚为主,包括《关灯后》《新猛鬼街》《怪形前传》《死神来了5》


本片提名了金球奖最佳原创配乐负责配乐工作的是约翰·约翰逊,他同时是导演丹尼斯·维纶纽瓦上两部作品《边境杀手》《囚徒》的合作配乐师。说这两部作品不知道的话,约翰逊有另外两部作品你一定知道,他曾经和中国导演娄烨合作过《推拿》《浮城谜事》



此外,“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拿下奥斯卡影帝的作品《万物理论》同样也由约翰·约翰逊担任配乐工作。


本片摄影是布拉福德·杨,曾经担任过影片《塞尔玛》《至暴之年》《出棋制胜》《他们非圣人》的摄影工作。


《至暴之年》剧照


丹尼斯·维纶纽瓦的风格一直都很冷峻,这部影片的成片效果也将会和此前看到的科幻大片有所区别,因为原小说格局不是很大,改编成科幻大片足以令人期待。该片会往科幻文艺的方向走,所以这部影片一定会让你对科幻片的印象有一定改观。


下一页:其他新片

文/结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