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长城》横扫欧洲 法国瑞士登顶票房榜德国第二

时间:2017.01.1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张艺谋执导的贺岁饕餮巨制《长城》已于12月16日全国上映,取得了近12亿票房的骄人战绩。同时,电影自12月28日开始也在全球68个国家及地区陆续上映,并强势横扫多地影市。据悉,影片第一周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土耳其、冰岛等国家及地区牛刀小试,上映当天就夺得多地单日及首周票房冠军,第二周影片在印度尼西亚开画后即成为票房榜冠军,票房成绩超越《魔兽》,与《哥斯拉》齐平。不仅如此,影片还横扫匈牙利、埃及、中东和阿联酋等地的电影市场,均成为当地票房冠军,在希腊、黎巴嫩、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也都收获了很好的票房成绩,稳居票房前三的位置。上周末电影正式在欧洲大规模上映,包括法国、德国、瑞士、奥地利、塞浦路斯和波兰等6个国家,首个周末电影在法国、瑞士占据票房榜首位,在德国则居于次席。在本周,电影还将登陆比利时、塞黑等国家及地区。


张艺谋曾表示《长城》与好莱坞合作是双方的一次全新尝试,如果可以成功,那么之后类似的合作和尝试将会越来越多。这次电影能在欧洲取得如此战绩,正是这一策略的成功,欧洲观众“用脚投票”,也为之后的类似合作与尝试铺平道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中国电影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绝佳时机。在全球电影市场,能够成为世界级的合家欢大片有过不少,但这次是第一次有一部融汇中国文化,适合全年龄层观影的影片席卷欧洲,用国际化的中国电影,向世界展示“只有中国人能拍的商业大片”。


2月17日,《长城》将会正式登陆北美,相信也会有不错的票房表现。

标签: 长城张艺谋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