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岩:我需要奖项肯定 将演大鹏《缝纫机乐队》

出道十几年,柳岩凭借努力一步步成为全国观众熟悉的主持人,又从主持人转型成为演员。尽管已经演过几十部影视作品,谈到演员这一身份,柳岩仍有着谦虚的进取心。

柳岩做演员,是认真的


做演员是修行的过程 希望站上领奖台得到行业认可


从最早在《画皮》《画壁》中客串,到最近主演张一白《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王宝强的《大闹天竺》、章家瑞《白色婚礼》,柳岩在表演上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经验。谈到选择剧本,她表示戏龄越长自己越谨慎,“我是那种视机会如生命的人,可是现在拍的戏越多,我反而会更谨慎地去选本子,现在会选择一些我能驾驭得了的角色。”


柳岩也坦称,自己在演员这条路上需要奖项的认可,“我需要得到有分量的奖项的肯定。友好的奖项我也接受,就是有一些活动也会颁一些奖,但我更希望得到行业内的认可,让我可以大声宣布,嘿,我是一个演员。”她还透露,大鹏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她也会加盟。


1905电影网:你拍过很多导演的处女作,除了这部还有《煎饼侠》、《分手大师》,以及包贝尔的电视剧《欢喜密探》等,为什么喜欢跟新导演合作?

柳岩:现在是一个新人辈出的时代,新的导演、新的演员,被大家熟悉的途径越来越多,因此我们看到观众的选择会越来越细分化。谁都有可能在这个行业里生存着,但是要成为一个被行业非常认可、做一个更有价值的演员,是一个修行的过程。


柳岩合作过许多新导演


1905电影网:你很早就开始拍电影,以前多是客串,近几年挑大梁主演了不少戏,是不是对表演这件事已经很有信心了?

柳岩:会对自己有信心一些,以前会担心虽然知名度够,但有一些角色找你的时候你敢不敢扛下去,有没有这个能力演,你是会毁了这部戏还是会毁了自己的戏路,这都很难说。以前不懂为什么很多演员会拒绝戏,觉得有就上啊,我是那种视机会如生命的人,可是现在戏龄越长,拍得戏越多,我反而会更谨慎去选本子。


当然首选是我喜欢的本子,我其实不太会强迫自己,或者强迫观众去接受,非要去演不像我、我特别演不了的角色,还没到那个功力和火候吧,可能再过几年我就敢说我想挑战什么角色,现在会选择一些我喜欢我能驾驭得了的角色。


1905电影网:现在找你的一般还会是比较妩媚性感的角色吗?

柳岩:没有,《大闹天竺》没有性感,可能就是出场跳着舞比较妖媚。


柳岩希望能在影片中展现自己的多面性


1905电影网:是不是已经摆脱了性感标签?

柳岩:摆脱不了,也不需要摆脱,这也不是什么不好的标签,还是一个蛮有吸引力的标签。而且如果有导演团队找到你是因为你性感,说明你在性感演员这块的市场是备受认可的,也没有什么不好,但众所周知,演员是有多面性的嘛,可能这一面被观众认可,我也被迫接受,因为我觉得我有很多面,可是你们只接受这面,其实我内心是不服的,但是还是要自己去转变这种局面。


1905电影网:在表演上对自己有什么期望?

柳岩:希望能够演到想要演的角色,有时候演员在领奖台的那一刻,常常会说很幸运演到这个角色,有的时候,我也很希望会有这样的时刻,因为这是求之不得的,很难得的经历。


1905电影网:希望得到奖项的肯定?

柳岩:坦白讲我需要,我需要有一部我的作品,我需要得到有分量的奖项的肯定。友好的奖项我也接受,就是有一些活动也会颁一些奖,我更希望得到行业内的认可,让我可以大声宣布,嘿,我是一个演员。


1905电影网:电影方面有什么新计划吗?

柳岩:上半年大鹏的新片会开拍,我也会参演。


柳岩即将出演大鹏导演处女作


1905电影网:你很多好朋友都做导演了,你有这方面的考虑吗?

柳岩:将来的事情将来说,现在是没这个考量。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