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夜色撩人》导演特辑 第五代导演夏钢重出江湖

时间:2017.01.19 来源:1905电影网
《夜色撩人》导演特辑 第五代名导夏钢重出江湖 时长:01:51 来源:电影网

《夜色撩人》导演特辑 第五代名导夏钢重出江湖收起

时长:01:51建议WIFI下打开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悬疑情感话题之作《夜色撩人》继之前的悬疑版海报及预告吊足观众胃口后,近日又发布了一支导演的特辑,揭晓第五代知名导演夏钢的新片创作历程以及他一贯的艺术追求。在特辑中,谈及《夜色撩人》的拍摄,夏钢称其是一部“有内涵,能引起思考和共鸣”的影片。《夜色撩人》也获得了影帝王千源和影后余男的青睐,二人首度联袂演绎这部具有独特气质的影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后余男在片中饰演芥子一角,她回应称跟夏钢导演的合作很舒服:“让演员放松,很有(发挥的)空间”。

 

第五代先锋导演夏钢重回影坛  新作坚持有内涵引思考


夏钢导演是一名学院派导演,也是中国第五代导演中的先锋人物,他的作品有着独特的现实主义风格,曾在国际国内都获奖无数。不同于第五代导演创作中注重民族文化历史探索和反思的集体倾向,夏钢导演的影片独树一帜,有着鲜明的个人特色。他的作品大多聚焦于都市生活,关注普通男女的情感世界,对社会现象进行思考,非常容易得到观众的情感共鸣。


1989年,夏钢导演了改编自王朔小说的影片《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影片对极端的爱情和人性救赎进行深刻的沉思,引起了极大的轰动;1990年的《遭遇激情》和1992年的《大撒把》在金鸡奖都获得了多项提名,《大撒把》还击败张艺谋《红高粱》,夺下了最佳导演奖的荣誉。此外,其作品《无人喝彩》《与往事干杯》等作品,都获得众多奖项,是第五代导演中极有影响的主力,这些作品也在中国电影史中成为经典。


时隔十余年之久,夏钢导演再次执导的大银幕作品,是改编自须一瓜小说《淡绿色的月亮》的《夜色撩人》。之所以选择这部小说,源于夏钢导演看完原著小说之后深深的感受:“04、05年看过小说之后,里面的东西,对我的内心很有触动”。长达十余年的思考,导演对自己的作品有着独特的理解。在执导影片的过程中,夏钢导演执着于对人的描写,他认为“小说是写人的,电影也是拍人的,人物的塑造是最重要的。”


不同于一般的商业电影,在执导《夜色撩人》的过程中,夏钢导演有着自己坚守的原则,他认为中国的观众是有文化追求的,要给观众有内涵的作品:“在商业片里,要有更多的内涵,要有更多的引起思考的东西,唤起大家共鸣”。这遵循了他数十年一贯的原则,在众多商业片中有着自己独特的思考,坚守着自己在电影创作中的底线。

 

葛优徐帆的“伯乐”夏钢导演  被余男盛赞让演员有空间


作为第五代导演中极具风格化的一员,夏钢导演曾与众多演技派演员合作,其中不乏现今影坛中的影帝影后,如葛优、徐帆、吕丽萍等人。在执导《大撒把》的时候,主演葛优和徐帆还可谓是当时的新人,但夏钢导演却精准地看出了他们身上的潜力,发掘了他们的演技,也令他们获得各自的第一个最佳主角奖项提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夏钢导演是葛优和徐帆的“伯乐”。


此外,《遭遇激情》的吕丽萍和张嘉译,《无人喝彩》和《与往事干杯》中的濮存昕等,这些演员的演技都曾被夏钢导演独到地发掘。此次执导《夜色撩人》,夏钢选择了实力派的影后余男和影帝王千源担纲男女主角,继续探讨都市生活下的男女情感。影片讲述了原本有着美满生活的芥子夫妇,在遭遇一夜入室抢劫之后,由于丈夫未能挺身而出保护妻子,而将婚姻引向不可控轨迹的故事。


在这一过程中,芥子的特别好友民警谢高也牵涉其中,背后的秘密浮出水面……片中芥子的扮演者是余男,这位实力派的影后,和影帝王千源以及韩国人气演员南宫珉组成了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搭配。片中余男饰演的女主角有着很多具有挑战性的戏份,而她在拍摄过程中却觉得很舒服很放松,因为“导演很信任演员,给演员关键性的指导,很有(发挥的)空间”。


从特辑来看,夏钢导演在片场很能鼓励演员,认可演员的表现,他就会不吝称赞之词,这也是让影后余男感到最舒服的地方。在合作过众多影帝影后的夏钢导演的指导下,影后余男和影帝王千源,以及人气韩星南宫珉究竟会呈现出怎样的不同以往的精彩,让观众充满期待。


据悉,电影《夜色撩人》将于2017年春全国公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