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沃伦索拉携新作归来 瞄准中国元素放眼世界市场

时间:2017.01.20 来源:1905电影网

季莫·沃伦索拉


在当下电影圈,年轻气盛又才华横溢的导演是少之又少,他们大多厚积薄发成名于35岁之后。而在欧洲,有这样一位导演,大学期间便效仿好莱坞经典科幻片集《星际迷航》,拍摄了科幻长片《星舰残骸》,并尝试以网络发行的方式,创下了高达800万次的下载记录,并被六大电影公司之一的环球影业收购发行。他便是《钢铁苍穹》系列的导演——季莫·沃伦索拉。   


生于1979年的沃伦索拉是一位狂热的科幻电影爱好者,同时也是一位电脑天才。2005年与几位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完成了科幻电影《星际残骸》(又译名《星际迷航:皮尔金时代》)的制作。这部投资仅500万美元的小成本制作,包含了妙趣横生的引人故事和精良之极的战斗场面,细节精益求精,豆瓣评分7.0。有网友评价:“把《星际迷航》系列恶搞的一丝不苟,从飞船造型到人物名字都可看出恶搞之诚意,节奏快速,且有无数故作愚蠢的精致笑料,演员的夸张表演也极其悦目,有将近一个小时毫无冷场的精彩。”


钢铁苍穹


2006年开始,沃伦索拉开始拍摄另一部科幻电影《钢铁苍穹》。由于有大量的CG场景,因此进度缓慢。但是因德国政府的资助加上粉丝众筹,影片终于在2011年完成全部拍摄并在一年后全球上映。整部电影全部都由非职业人员拍摄和制作,只有少量的主演是一些名气不大的职业演员,但是却以低成本博取超过800万美元的票房。在2012年的独立电影以及科幻电影界,它是当之无愧的明星级作品,被评为“有史以来最疯狂、最出色,也是完成度最高的独立电影之一”。这部充满了狡黠机灵的想法和黑色幽默的电影,以著名阴谋论——“月球上的纳粹”为故事出发点,讲述2018年纳粹杀回地球,地球人们不得不联合抵抗,最终却又自相残杀的疯狂故事。


季莫·沃伦索拉介绍


今年,沃伦索拉又带着他《钢铁苍穹》系列的第二部作品杀了回来。据悉,已完成拍摄制作的《钢铁苍穹2:即临种族》将于今年上映,同时《钢铁苍穹:方舟》也将于年内开拍。尚在筹备制作中的《钢铁苍穹:方舟》,这次影片将融入东方元素,与原有的欧洲科幻元素结合。原班人马选择与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狼图腾》的制片人王为民担任该片制片人。此前,沃伦索拉还特地来到中国宣传,关于第三部电影,他表示:“这个故事酝酿了非常久,我也非常期待这部电影能从中国传播到全世界。”


除了这个系列的两部新片,《钢铁苍穹》的衍生游戏也非常受欢迎。无论如何,这次热衷科幻电影、年轻有为的奇才导演季莫·沃伦索拉或许将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