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赵英俊谈《大闹天竺》插曲:宝强听完泪流满面

时间:2017.01.22 来源:1905电影网
《大闹天竺》发春节主打歌 天竺兄弟打造新春神曲 时长:03:30 来源:电影网

《大闹天竺》发春节主打歌 天竺兄弟打造新春神曲收起

时长:03:30建议WIFI下打开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即将在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大闹天竺》此前已经发布了由“天竺四人帮”共同演唱的推广曲《欢乐中国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和邓超印度风的《乱炖的木吉他》,气氛欢脱得不得了。而除此之外,影片还有一首催泪主题曲《守候》,作者是“电影主题曲专业户”赵英俊

 

最近几年,歌手出道的赵英俊已经跟电影产生了密不可分的联系,他演戏、编剧、为电影配乐、创作并演唱主题歌,常常以不同身份出现在电影发布会上。他因《港囧》为天后王菲执笔写歌,为《万万没想到》创作的《大王叫我来巡山》则成了幼儿园早操神曲……由于参与的影片大多票房成绩亮眼,赵英俊也因此被称为“票房吉祥物”。

 

《大闹天竺》曝推广曲MV 邓超献声当“主播” 时长:03:27 来源:电影网

《大闹天竺》曝推广曲MV 邓超献声当“主播”收起

时长:03:27建议WIFI下打开


说回《大闹天竺》王宝强的这部导演处女作是一部现代西游题材电影,讲述了王宝强白客岳云鹏柳岩组队“取经”的爆笑故事。不过,赵英俊为这部爆笑喜剧创作的主题曲却并不是节奏洗脑的爆款神曲,而是一首有些伤感的歌曲,他在发布会上解读道,“影片探讨了一种深刻的感情,我们原谅别人很容易,但是我们原谅自己很难,歌里写了一句话说‘别和往事战斗,我们不是对手’。”

 

虽然歌曲还未正式发布,但赵英俊已经在《大闹天竺》的发布会上清唱了一段主歌,让站在一旁的王宝强感动不已,称自己有一种被“拳拳击中”的感觉。当天,赵英俊也接受了媒体的群访,当被问到导演是否有过修改意见,赵英俊透露,“完全没有,他每天单曲循环,听得泪流满面。”

  

以下为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能否介绍一下给《大闹天竺》创作的主题曲?


赵英俊:歌的名字叫《守候》。《大闹天竺》是一个很热闹的喜剧,可是这首歌是催泪的那种。拍完电影之后王宝强找到我,他说想要一个关乎于这种主题的,等一个人,这样的(歌曲)。我看过电影的粗剪,王宝强也给我讲了一个他的故事,我觉得这两个故事是有契合的部分,就想能不能写出一首很悲伤的歌曲。这歌可能和大家想象的不太一样,很闹、很开心的那种,非常非常干净,就一把吉他,会在电影里最有泪点的时候出现。

 

1905电影网:宝强导演是怎么给你讲这个歌的主题的?


赵英俊:这个很难用精准的语言形容,虽然电影很闹,但是一个关乎寻找和等待的故事,

 

1905电影网:你写完之后王宝强如何评价?他有提出修改意见吗?


赵英俊:完全没有,丢过去就是100分,他每天单曲循环,泪流满面。其实我没有夸张很多,小样给他的时候他就很满意,后来他需要成品的时候,我想加一些乐器,稍微精良一点,他说就要小样原汁原味的感觉,电影里大家听到的就是小样。

 

1905电影网:《大闹天竺》在印度取景的,你在创作的时候有加入一些印度元素吗?


赵英俊:没有,一毛都没有,跟印度没有关系,它就是……一首歌。

 

1905电影网:你自己平常会听一些印度歌曲吗?


赵英俊:听过,你不听都不行啊,总会有脑子不太好使的朋友在KTV里唱这种歌,好像在炫耀什么,总是会听到。不过印度歌曲无论是音阶还是节奏,都很有它特别的东西,当然我在创作上没有这个负担啦。

 

1905电影网:之前你参与的《万万没想到》是一个西游故事,《大闹天竺》也是一个现代西游题材的故事,你创作的时候会有什么共同点吗?


赵英俊:西游就是壳,或者是IP,在这个时代,我们很难对一个东西达成共识,而西游就是一个共识,它能让我们觉得你喜欢西游、我也喜欢西游,那我们是一种人,一起看个电影。

 

1905电影网:你创作的很多电影歌曲都很火,你有总结过其中的秘诀吗?


赵英俊:用心。我不认为我某一个歌很火,像薛之谦的《演员》啊那种火法,但是我觉得它跟电影发生了关联,我写那些歌半条命是电影给的,秘诀就是出发之前想到电影要什么。

 

1905电影网:有做导演的打算吗?


赵英俊:目前还没有,但是很多朋友会找我,很多人觉得你可以做导演,我觉得我好像也可以,但导演太神圣了,我一定要做好所有的准备才去出发。

 

1905电影网:接下来有哪些电影计划?


赵英俊:有些电影找我写歌,也有一些找我演,还在拍,先不透露了。

 

1905电影网:最近网上关于女明星发际线的讨论特别多,你作为头发这么浓密的艺人,有什么护发心得可以分享吗?


赵英俊:还真心没有,看爹妈的实力,我爹妈不知道是爱得深还是怎么着,把我头发生的这么好。我觉得发际线靠后这个事儿,弄个刘海盖一下就好了,或者像徐峥导演那样,干脆破罐破摔就不要了,也蛮好的。


图/杨楠 文/Kylee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