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钢铁苍穹:方舟》瞻望 中国元素展现新世界观

时间:2017.01.2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3张

1905电影网讯 由中影股份和嘉博文化出品的科幻电影《钢铁苍穹:方舟》自去年宣布项目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作为又一部融合好莱坞及中国元素的科幻电影,《钢铁苍穹:方舟》此次由中美欧三国专家联合打造,在固有的欧洲高科技基础上合理融入东方元素,并在主题上进行升华,探索月球及人类未来的方向,可谓看点十足。

 

欧洲科技融合东方元素

 

据多方了解,《钢铁苍穹:方舟》作为《钢铁苍穹》系列的第三部,在原系列基础上进行了更多创新和改进,最典型的便是中国元素的汇入。《钢铁苍穹》系列一直围绕月球与太空故事展开,具有极强的讽刺意味。随着现实中中国国力的日渐强劲,在宇宙空间的掌握上有更多话语权,电影也与时俱进适当增加东方元素符合基本国情。《钢铁苍穹:方舟》的监制Tero Kaukomaa也曾表示:“中国电影市场的增长速度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快,而且有望在未来几年超越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扩展《钢铁苍穹》系列,这也让我们的目标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银幕内外探索人类新责任

 

除了有效利用现有资源,《钢铁苍穹:方舟》还在主题上计划了一次更完美的升华。据悉,此次电影的背景设定在2032年,地球环境持续恶化,人类旨在月球寻找生命出路的“方舟计划”重启。不难看出,这次电影从地球命运角度出发,将主旨放在了地球幻灭、人类生死存亡的大方向上。在华夏大陆不断被雾霾骚扰的当下,每个人都应具有危机意识,银幕内的未来人类在设法寻求新出路——去月球宇宙空间中寻找新的居住环境,银幕外的人们也应该去探索发现自己的新责任——去认真保护我们生存的这个星球。

 

据悉,《钢铁苍穹:方舟》由季莫·沃伦索拉(Timo vuorensola)导演,王为民(Max Wang)、Timo vuorensola、于洪洋、Dalan Musson联合编剧,王为民(Max Wang)任制片人、Teor Kaukomaa监制,何笑梅(May He)国际监制,预计2017年拍摄完成。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