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青春不改! 从《乘风破浪》看韩寒作品的IP符号

时间:2017.01.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乘风破浪》


1905电影网专稿 韩寒的第二部电影作品《乘风破浪》,终于在大年初一乘风而来。


小编身边有很多看过新片的朋友表示:韩寒这次端出来的是盘新菜。


没错,和当年的《后会无期》相比,《乘风破浪》确实有着很多改变和进步。故事更加完整,不再有小说式的破碎感。幽默感也更胜从前,从单纯“飚金句”到“写金段”,笑点分布更密集,表达也更自然。作为一个新人导演,韩寒的创造力和敢于突破自我的冲劲儿一直给观众以惊喜。


但有一点似乎被忽略了:韩寒作为一个创作者一直秉持的最大的特点,恰恰在于“不变”。用电影中的话就是——“男人至死是少年,赤心不改!”


影片剧照


还记的韩寒在和台湾电影人焦雄屏的对话中曾谈到:“我的作品一直反映的都是自己熟悉的生活,我无法去写一些我没经历过的东西。”


虽然韩寒在不断尝试转换自己的电影风格,但他始终像个大孩子一样专情的表达他自己喜爱的世界。从他的杂文、小说、再到电影,无一不彰显着韩寒自己的标签。《乘风破浪》这部新作尽管套了一件新衣裳,但依旧玩儿的是韩寒那些“老情怀”。这些符号化的人、事、物也成为了“韩寒出品”的代名词。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谈谈,韩寒作品里的经典IP符号


下一页:小镇青年的情怀

文/WY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6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