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爱乐之城》中的这些迷影梗,你发现了几个?

时间:2017.02.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爱乐之城》获得了14项奥斯卡提名,与《泰坦尼克号》《彗星美人》纪录持平


21、《育婴奇谭》(1938)


《育婴奇谭》讲述的是古生物学家David协助Susan将一只豹子送给远方的姑妈,一路上闹了很多笑话,姑妈对David印象变差,此时Susan才知道姑妈就是资助博物馆的人,这件事也开始变得不可能,同时David和Susan之间产生了爱情。这是石头姐提到常看的三部老电影中的第二部,另一部就是《卡萨布兰卡》。




22、《危险游戏》(1995)+《橘子郡男孩》(2003)


依然是高司令和石头姐的散步,石头姐提到自己的一场面试的戏就像是《危险游戏》加上《橘子郡男孩》。后来,石头姐也通过了这部戏的初试。《危险游戏》讲述的是海军陆战队女兵变身高中教师的故事。《橘子郡男孩》是一部电视剧,讲述的是贫穷的少年来到富人居住区度过少年的故事。石头姐的“听我的或者乖乖听我的”的那次试镜就体现了一些类似风格。



23、《公园长椅上的盖伊与玛德琳》(2009)


这部影片是《爱乐之城》导演达米安沙泽勒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影片的主人公的名字盖伊和玛德琳在《爱乐之城》中有出现。高司令和石头姐在逛华纳片场时,站在正在布景的片场外,后方移动过去的长海报上,就是这两个人的名字。



24、《无因的反叛》(1955)


艾玛·斯通在再次试镜失败之后开车路过的影院正在放映的则是由尼古拉斯·雷执导、詹姆斯·迪恩主演的影片《无因的反叛》。这部影片的主演詹姆斯·迪恩可以说是当时传奇一般的男演员,他最出名的作品就是《无因的反叛》了,还有两部作品《巨人传》《伊甸园之东》帮助他提名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只可惜他英年早逝,终年24岁。



影片中有一场发生在天文台的戏,就是艾玛·斯通和瑞恩·高斯林在看完电影之后去到《无因的反叛》的拍摄地所拍的。这里的天文台便是《无因的反叛》重要的场景之一。这处天文台就是格里菲斯天文台,与好莱坞山遥遥相望,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好莱坞。



25、《瑟堡的雨伞》(1964):散步


《爱乐之城》中,高司令和石头姐热恋过程中,漫步在夕阳下的桥上的场景,在雅克德米著名的《瑟堡的雨伞》中,同样有着类似的凯瑟琳·德纳芙饰演的吉纳维芙与男主角在街道漫步的场景,前后致敬。



26、《瑟堡的雨伞》(1964):人名


艾玛·斯通饰演的米娅在电影中写了一出独角戏,这处独角戏的女主人公的名字吉纳维芙与《瑟堡的雨伞》中的女主角的名字如出一辙。



27、《红磨坊》(2001)


伊万·麦克格雷格饰演的诗人克里斯蒂安与妮可·基德曼饰演的花旦舞女相遇,并相爱。他们跳了一段双人舞,干冰制造的效果和《爱乐之城》中的高司令和石头姐天文馆共舞一段如出一辙。



28、《睡美人》(1959)


《爱乐之城》中高司令和石头姐天文馆星空共舞的段落,则致敬了《睡美人》中的类似段落。



29、《无线电巡逻》(1932)


艾玛·斯通和瑞恩·高斯林片中相约电影院观看《无因的反叛》,高斯林在影院门口等待艾玛·斯通的时候,影院所贴的海报还有老电影《无线电巡逻》。这部影片由爱德华·卡恩执导的动作电影,主演包括罗伯特·阿姆斯特朗、罗素·霍普顿、莉拉·李。影片讲述的是急需用钱的警察收受贿赂,不再管即将发生的抢劫案。



30、《战地春梦》(1932)


这部老电影也是影院所贴的海报之一。1932年由弗兰克·鲍沙其执导,海伦·海斯和加里·库伯主演的版本,讲述的是战争中的救护车驾驶员与战地护士的爱情故事。



下一页:31——40

文/结冰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